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攒机指南 > 正文
装机点评:程序员攒机的理想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3/11/17 09:39 IT168.com
硬件频道 产品评测 市场行情 使用技巧 选购指南 硬件论坛

  文/IT168 阿当

  【IT168导购】今天收到一位网名为Hammer的网友发来的一份配置计划。Hammer在信中提到由于今年的业绩不错,身为程序员的他得到了公司的奖励——预算在万元以内的电脑一台。尽管电脑的用途主要是程序设计,但是由于程序的规模较大,为了缩短编译时间,配置在CPU和内存方面要求较高,另外为了方便编程和追求更好的显示效果,配置中一定要使用液晶显示器。闲话少说,大家先来看看Hammer的配置计划吧:

  

  整套配置反映出了Hammer具有不错的硬件功底,但是正如他说的“这几年来专心工作,不像学生时代醉心于硬件”,所以在配置的某些环节上,阿当想提提自己的建议。

  首先是在处理器的选择上。比起P4 2.6C来,2.8C在频率上具有200MHz的领先优势,但是从一些相关的评测中我们不难发现,这200MHz的频率优势与实际反映出来的性能并不是成正比的,也就是说在实际的应用当中这两款处理器的性能差距并不明显,但是在价格上却相差了整整400元。所以阿当认为购买P4 2.6C更划算一些,而且也绝对能够满足这位朋友的需要。尽管配置的预算高达万元,但是性价比始终是我们这些DIY爱好者的不懈追求。

  其次是在显示器的选择上,17'液晶显示器高达1280*1024的分辨率对于规模较大的程序编译是十分有利的。不过阿当认为BenQ 737并不是一个最佳选择。因为在相近的价格下LG L1715S似乎更好一些。其实两者并没有太大的性能差距,在点距、亮度、对比度、带宽、分辨率、安全标准等方面都几乎是一模一样的指标,即使是在外形上,这两款显示器也十分相似。而它们最大的区别在于响应时间上。BenQ 737的响应时间为25ms,LG L1715S则为16ms。相比之下,16ms更有利于增强液晶显示器在视频回放和游戏中的表现。Hammer在信中提到了工作之余还是会进行一些适当的游戏娱乐,既然时间宝贵,我们更要注重娱乐的质量,所以阿当提出了更换显示器的建议。除了响应时间以外,LG L1715S在可视角度和最大色彩业要略占一些优势。

  或许有些朋友会提出原配置中的主板功能过于保守,阿当并不这么认为。作为一款Intel原厂生产的主板,865PERL的稳定性自然不用多说。尽管它采用了i865PE+ICH5的搭配,不支持RAID,但是对于包括Hammer在内的一般用户而言,RAID既没有必要也显得太奢侈了。更何况,S-ATA的速度已经很不错了,而Intel 865PERL稳定的性能和长达三年的质量保证更是一个坚强的后盾。

  最后,经过我们修改和北京市场价格核实的配置如下:

  

  修改后的配置价格成功地控制在了万元以下,这样Hammer就可以不用自己掏腰包了:)因为在信中Hammer一直没有提到音箱,所以阿当也不好贸贸然地添加。建议Hammer根据自己对音乐的要求购买适合自己的音箱,必要的话可以添置一款独立声卡(这就得自己掏钱了~~)。如果今后大家对装机有什么疑问或者心得,欢迎与阿当联系,阿当将尽量为大家解决这些问题。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硬件专区】台式机
 相关链接
性价比至上的校园普及型电脑配置方案(2003/11/17 09:08)
破解整机商促销手法 选择适合自己的电脑(2003/11/14 08:40)
中高档家庭用户多用途上网电脑配置(2003/11/12 20:05)
7000元的主流家庭用户电脑配置方案(图)(2003/11/12 14:19)
谁是王者--AMD 64位CPU欲与Apple G5试比高(2003/11/11 15:46)
多媒体电脑 我们真的需要你吗?(2003/11/11 11:11)
强力网吧型游戏娱乐电脑配置方案(2003/11/11 08:25)
家用品牌机极品配置 联想锋行A9020评测(图)(2003/11/10 08:39)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