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热门浏览器横向大比拼 必有一款适合你

http://www.sina.com.cn 2003/09/25 15:33 太平洋电脑网

  文/CLOUD.CHEN

  如今,上网已成为一种时尚,对于普通用户来说上网最常见的莫过于浏览信息、查询资料了,对于广大网友来讲,关心的是使用什么样的浏览器才可以满足自己的要求。当然,IE是必不可少的浏览器,它几乎是浏览器的标准,但IE启动慢,资源占用高,浏览多网页不便等种种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使用功能更强的浏览器,可以大大提高您上网浏览的效率,并更少地占用系统资源,可以保证您的系统稳定快速地运行。下面我们对浏览器的评测将帮助您挑选一款最适合您的产品。

  一、测试平台:

  CPU:毒龙1GHZ  内存:512M SDR

  操作系统:Windows XP SP1+IE6.0

  二、简介:

  在比较之前,我们先对这四种软件做个简单的介绍,让大家有个初步的印象。

  1.MYIE:下载

  MyIE是一款国人制作的浏览器软件,不但支持所有的IE功能而且还有很多自己的特色功能,强大无比的广告过滤,窗口过滤功能,页面的各种保存方式,内置了多种中英文分类搜索引擎,允许快速设置、调用代理服务器,具有方便、实用的外部工具调用功能,增强型的收藏夹,无需安装客户端软件就可以直接使用3721中文网址,显示上网的IP地址、网页缩写、一键通、换肤等等,还有大量的免费插件可以使用,难能可贵的是它还是个免费软件呢!不要你交纳任何注册费用,而且连广告都没有。

  2.NetCaptor:下载

  NetCaptor为国外共享软件,该软件在多窗口浏览器出现的早期,是最受欢迎的一个,提供了增强的快捷组和邮件新闻组支持,提供了快捷方便的安全设置。自动打开上次关闭时的网页功能成为一个亮点。

  3.Sleipnir:下载(简体中文版)

  Sleipnir作为唯一一款直接解压的浏览器软件,对于新手来说,没有一个漂亮的安装界面可能略微有些粗糙,但是界面相当的清爽,浏览过滤工具被放在相当显眼的右下角,可以快速过滤网页中的脚本,图片,动画。Sleipnir在安装上提供了非常多的选择,可以直接设置cookie的安全级别还有浏览时是否使用缓存。提供了代理列表功能,可以快速的切换代理服务器和一个不错的过滤组,可以根据url和标题进行过滤。

  4.Opera:下载

  一个华丽的浏览器,这次评测中唯一一款必须安装的浏览器,也是唯一一款不是基于IE核心的独立浏览器。由于没有采用IE核心,显示中文网页时的效果不太好,一些页面比较复杂的网页显示的颜色和文字看起来明显不如IE浏览器。

  三、安装,外观和内存占用

  安装都非常简单,Sleipnir1.42直接就提供了一个zip压缩包解压即可使用,而其他都提供了对应的安装包便于初学者安装。

  外观:除了Opera界面比较特速与众不同以外,其他的都遵循IE的标准界面,对于大家使用应该非常容易上手,而Opera华丽的界面真的一下子能够打动用户,可是作为浏览器来说是不是太花哨了些,反正笔者多看两次就觉得不好看了。MYIE和Opera提供了换肤功能,但是作为浏览器,更简单实用才是最重要的吧。

  内存占用:

  参评软件默认启动内存占用开启5个页面后内存占用MYIE0.8.2038 14496K 24676K NetCaptor7.2.2 13536K 23588K Sleipnir1.42 8300K 21000K Opera7.11 14636K 27140K

  四、功能比较

  1.进度指示:4款参评软件均带有页面下载进度指示功能,在标签上有图标实时反映各页面的下载进度,提供当前页面下载的速度和下载的百分比。MYIE无法显示当前下载页面内共有多少个图片等待下载,而Opera不但有网页内图片总数和已下载数的信息,更有下载页面总大小,以下载大小,下载速度信息,下载时间,真是非常的详细周到。

  2.单窗口多页面浏览:作为多窗口这个非常重要的功能,本次评测的软件也悉数支持,在多页面的操作上MYIE显示的更为快捷,在标签上空白双击就可以新建一个空白浏览页面,双击一个带有标题的标签及可关闭这个浏览页面,更有大量的鼠标操作设置,以后浏览网页可以再也不用键盘了。

   

  而对比起MYIE来说虽然同为单窗口多页面浏览,操作上面就相对来说欠缺了一些,不是其他软件做的不好,而是MYIE做的实在太完美了。

  3.过滤功能:在我们浏览网站时,经常性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一些不请自来的广告窗口。NetCaptor,Sleipnir和MyIE都具有过滤功能。NetCaptor提供了黑名单功能,可以通过设置黑名单来弹出的窗口进行过滤。

   

  Sleipnirh提供了标题过滤列表和URL过滤列表两个过滤条件,对弹出的窗口进行过滤。似乎略微简单了一些。

  MyIE提供了异乎寻常的过滤功能,不但可以过滤弹出的窗口,而且还可以对浏览页面的内容同样过滤,对多次重复弹出的窗口也能自动关闭,内置了大量的常见弹出窗口,广告图片的过滤规则,过滤规则支持模糊匹配,而且还可以直接通过鼠标右键的加入广告猎手将广告图片,等等等等过滤功能,以后再也不用被网页中满天的广告所污染了,更节约了大量的网络流量,大大加快了打开页面的速度。好用归好用,这里还是要提醒大家不要设置的过滤内容太强,小心连正确的内容都显示不出来哦!

   

   

  3.增强型的收藏夹

  是不是觉得IE的收藏夹不够用?MyIE和NetCaptor都提供了额外的”收藏夹”,除了具有和IE一致的添加到收藏夹,组织收藏夹,导出/导入收藏夹之外,MyIE提供了快捷组的功能,它可以将多个页面存为一个快捷组,下次只要打开这个快捷组就可以同时打开快捷组内包含的所有页面了。NetCaptor也提供了同样的功能,这里还发现一个很小的细节,MyIE和NetCaptor的快捷组文件名完全相同,如果按照时间来推算也许是MYIE的作者觉得这个功能不错,所以也做了一个兼容的功能吧。Opera提供了书签功能,提供了大量的常用网站,不过都是国外的网站,对我们没有太大的价值。

  4.其他功能:

  做为参评的几个软件,都提供很非常多的功能,比如内置搜索引擎表单,常用网站列表,浏览便签,这些都超出了一个浏览器本身的功能,MYIE更提供插件功能,可以无限的扩展功能,比如破解页面加密,鼠标右键破解,保存flash等非常实用的插件。MYIE和Opera还有页面比例切换功能,能够象word一样切换浏览页面内容的大小,非常适合眼睛不太好的朋友,想想看把网页放大200%来浏览,是不是很爽?

  五、总结

  MYIE凭借其强大完整的功能理所当然的成为了本次评测的赢家,强大的过滤功能,插件支持,内置所有你想的到的功能,是你上网浏览的必备工具,也同时希望作者能够再接再厉,在稳定性上再加强一些,极少数的错误对于大家的影响还是很大的,虽然提供了记忆打开上次错误关闭页面的功能。还有就是安全设置功能最好能够再加强。

  Sleipnir作为资源占用最少的参评软件,对于配置较低的用户有一定的优势。

  NetCaptor简洁稳定,Opera略显花哨,都具有相当的实力。

  即上次邮件工具评测后,我们这次对流行的浏览器软件进行了一次评测,希望通过评测给大家一个客观公正的测试结果,为大家推荐优秀的软件,当然具体选择谁还要看您自己的爱好了。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学园专题】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IE)冲浪技巧
 相关链接
让你的IE更好用--冲浪实用小软件介绍(2003/08/26 13:53)
安全小常识--消除IE记录中的个人信息(2003/08/21 13:19)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