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用隐藏参数为Windows Commander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3/08/21 12:53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冷三笑

  Windows Commander(以下简称WinCMD)的大名大家一定都听说过,它有一些隐藏参数,通过修改这些隐藏参数,我们可以让它的工作效率更高。要添加这些隐藏参数就必须找到WinCMD.ini文件(这个文件通常位于C:\windows或者C:\winnt目录下)并在它的[Configuration]一节下面添加命令行参数。

  CopyBlockSize和CopyBlockSizeOther这两个参数决定了WinCMD在复制文件时每次读写
的块的大小,单位为KB,默认值和最小值都是32(即32KB)。其中,CopyBlockSize表示在同一个物理硬盘进行复制时读写块的大小;CopyBlockSizeOther表示在不同物理硬盘之间进行复制时读写块的大小。这两个参数的值设置过小,复制文件时需要进行多次读写;参数值设置过大,当发生磁盘读写校验错误时,计算机重新读写也会浪费时间。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Windows自带的性能监视器观察磁盘性能,再决定这个参数的大小。

  CopyHugeBlockSize和CopyHugeBlockSizeOther两个参数决定了WinCMD在复制特大文件时读写块的大小。CopyHugeBlockSize的最小值是10MB,CopyHugeBlockSizeOther的最小值是256KB,超过这个大小的文件由WinCMD直接读写,而不使用硬盘缓存。复制其他小文件时仍使用CopyBlockSize的设置。这个设置没有默认值,如果WinCMD.ini里没有这项设置,WinCMD在复制大文件时就不使用直接读写方式。

  推荐大家使用下列设置:

  CopyBlockSize=1024

  CopyHugeBlockSize=10240

  CopyBlockSizeOther=128

  CopyHugeBlockSizeOther=1024

  当使用上面的设置后,WinCMD在复制文件时的表现会和原来不一样,比如在同一个物理硬盘上复制一个20MB的文件时,WinCMD会先跳到50%,再一下就跳到100%,这就是CopyHugeBlockSize参数在起作用。

  ExplorerForCopy参数决定了WinCMD是使用其内置的复制功能(0)还是使用Windows Explorer(1)来复制文件。如果使用Windows Explorer来复制文件,在复制过程中就不会出现WinCMD的复制进度条,而是出现Explorer的进度条。

  以上参数参考了WinCMD的帮助,大家可以放心使用,同时欢迎大家来信和我一起探讨。

  立即下载Total Commander(Windows Commander) 进入新浪下载中心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优秀的文件管理器Windows Commander (2002/03/12 13:37)
网页索引生成器让HTM文件管理有条理 (2002/09/23 11:06)
文件管理我也行 ACDSee另类用途举例 (2002/05/10 15:34)
WindowsCommander文件管理器使用点滴 (2002/02/06 16:06)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