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办公专区 > 正文
Nero技巧:隐藏与恢复刻录数据的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3/07/04 10:43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end

  本人有简单的方法来查找因多次刻录光盘而丢失的数据,可以使以前刻录的文件现身。

  先说说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一个原因是用不同的软件多次刻同一张CD-R;另一个原因就是用同一软件刻录已经被刻过一次以上的光盘时,对刻录软件设置不当也会引起这种现象。

图1

  下面以Nero-Burning Rom为例对刻录软件的设置说明一下:打开Nero-Burning Rom后,选“CD-ROM ISO”后,如果这张CD-R是首次刻录,应选“Start Multisession Disc”一项,如图1所示。而对于曾刻录过的CD-R则应选“Continue Multisession Disc”,这样刻出来的光盘是全部可读的。如果选了“Start Multisession Disc”则进入刻录界面时就看不到以前刻录的内容,而且刻完后以前刻录的内容在“资源管理器”看不到,看到的只有最后一次刻录的数据。

  用下面的方法可以在“资源管理器”中看到以前刻录的数据。打开“资源管理器”,右键单击该光盘所在的光驱,再左键单击弹出的菜单上的“属性”,点击其中的“Volumes”选项卡,就会看到有几个段的信息,如图2所示。

图2

  这里可以看到每次刻录的信息,如“卷标”、光盘数据格式、创建时间、段的大小等。选中你想要看的段,再“确定”,看看是不是找到你要找的数据了?

  顺便说一下,用这个方法可以隐藏你不想让别人看到的数据,并可以用不同的卷标加以区分。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学园专题】刻录机的选购和使用
 相关链接
市场上最便宜的DVD刻录机仅售1399元(2003/07/03 09:32)
特价促销 499元的三星“康宝”登场(2003/07/03 06:57)
发现最便宜的 DVD刻录机仅售 1399元(2003/07/03 06:52)
超值!自己动手DIY一个外置的刻录机(2003/07/02 09:26)
迎接DVD刻录时代 AOpen DVRW2412 PRO评测(2003/07/01 09:30)
昂达发动DVD事变 全力挺进北方区市场(2003/06/28 08:39)
CD-R盘上数据出错没关系 高手教你如何挽救(2003/06/27 13:32)
外置也攀高速 BenQ 5224WU 刻录机试用(2003/06/26 00:39)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