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快捷反垃圾邮件:与垃圾邮件说再见

http://www.sina.com.cn 2003/07/02 10:12 赛迪网-中国计算机报

  文/王素华

  经常上网的朋友,对垃圾邮件一定不陌生。这些不请自来的家伙不仅浪费上网时间,更可恶的是,有时还携带病毒、木马,给我们造成无可挽回的损失。垃圾邮件无孔不入,但并不是没有对策,如果你对它也是深恶痛绝的话,那就请随我来。

  我使用的利器是一款优秀的国产垃圾邮件清除软件——“快捷反垃圾邮件”。它可以让我们快速预览远程邮箱中的邮件,并自动清除服务器上的垃圾邮件。对于那些经过伪装的
可疑邮件,它也能识别并做上标记,让用户决定是否清除,从而实现高效、安全清除垃圾邮件的目的。使用该软件,你不用担忧现有的邮件怎么处理,因为它并不是取代你现有的邮件处理程序(如Outlook Express、Foxmail等),而是与它们协同工作。你只要在该软件中进行一些简单设置,以后就可以高枕无忧了!

  设置可分以下几步:

图1

  首先,设置邮件处理程序。一般说来,“快捷反垃圾邮件”首次运行时已自动识别出了你所用的邮件处理程序。如果需要更改或补充设置,可这样操作:启动“快捷反垃圾邮件”,在“工具”菜单上,单击“邮件处理程序管理器”,在弹出的对话框(如图1)中单击“添加”按钮,设置所用的邮件处理程序,可设多个,单击图1中的“设置为默认邮件处理程序”按钮,可将其中一个设为默认邮件程序。以后,单击本软件工具栏上的“邮件程序”按钮,就可以直接启动默认邮件程序,既方便又快捷!

图2

  接下来,添加朋友邮件地址列表。目的是,防止来自朋友的正常邮件被误杀。添加操作是:在“邮件规则”菜单上单击“朋友”,在弹出对话框(如图2)中单击“添加”按钮,可添加单个邮件地址、某个域上的所有邮件地址或者邮件列表。如果你使用的是Outlook Express,可通过图2中的“导入”按钮,直接将其地址簿导入到本软件。如果使用的是Foxmail等软件,那你也不用愁,可先导出为.wab、*.csv或.txt文件,再导入到本软件,同样很方便!

图3

  再接下来,添加邮件账户。邮件账户是指用户邮件地址的相关信息,每个邮件地址对应一个邮件账户。添加方法是:在“邮件账户”菜单上单击“添加”命令,然后按提示操作(如图3),或者选“邮件账户管理器”命令,然后单击“添加”按钮。如果使用的是Outlook Express,则可自动导入其账户到本软件。

  到这里,设置完成。在开始使用前,最好再做一件事情,上网后单击“帮助”菜单下的“检测下载邮件规则更新”命令,看看是否需要更新邮件规则。邮件规则也是一种对付垃圾邮件行之有效的方法,自己编可能有些麻烦,像这样在线更新,非常轻松吧!

  好了,一切准备就绪。今后,在接收邮件之前,先运行一下“快捷反垃圾邮件”,服务器上的垃圾邮件就会被立即清除,你只要集中精力处理有用邮件就行了。

  立即下载快捷反垃圾邮件 进入新浪下载中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垃圾邮件新闻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学园专题】电子邮件(email)使用完全手册
 相关链接
九招让你轻松驾驭Microsoft Outlook(2003/06/26 11:00)
OE新玩法!巧用Outlook制作网络调查(2003/06/26 10:34)
六则实用的Outlook应用技巧(图)(2)(2003/06/11 10:49)
六则实用的Outlook应用技巧(图)(2003/06/11 10:46)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