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硬件评测 > 正文
外置也攀高速 BenQ 5224WU 刻录机试用

http://www.sina.com.cn 2003/06/26 00:39 中关村在线

  文/老蝉

  ——随着笔记型电脑用户不断增多,外置刻录机的需求也逐渐旺盛起来,而外置刻录机的速度之争虽然不像内置刻录机那样白刃化,也同样充斥着一丝血腥味。前不久,BenQ推出了USB2.0的52X外置刻录机,一举实现了外置刻录机与主流内置刻录机在速度上的“零距离”,并将籍此把外置刻录机速度大战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明基5224WU外接式刻录机采用USB2.0介面,内建2MB容量缓冲内存,产品重量为1.8公
斤,具备数字及模拟音源输出,产品附件包括安装磁盘、中文硬件操作手册、电源线、数据传输线、变压器、中文软件使用手册和空白CD-R/RW刻录光盘各一,对应的操作系统包括Windows XP/Me/2000/98SE。


图1

  从外观上看,这款明基52倍速外置刻录机5224WU采用了银灰色烤漆外壳,长宽高为204×154×49mm,比其他一些常见外置刻录机稍短一截。

  一体化成型设计的面板右上方“52×24×52”表明它拥有52倍速CD-R写入、24倍速CD-RW复写和52倍速的CD-ROM读取能力。左下方设计有播放钮和音量控制,接入电源后便可直接当作一台CD播放器使用。此外,明基5224WU下部还有一排具有散热功能的凹槽。


图2

  背部安排有电源接入端口和USB2.0接口。

  虽然这款刻录机不但散热设计比较出色,而且赠送了四只垫脚。加上垫脚之后,无论平放还是立着放,散热能力都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


图3

  明基5224WU外置刻录机保留了第三代“Seamless Link”神奇链(防止刻录失败技术,配合其独家的“Collision Guard”防碰撞技术(被外力碰撞时会自动寻找断点续刻),内外皆防为刻录保驾护航。

  ——首先来看看NERO INFO的检测结果。


图4

  ——明基5224WU刻录机的最高读取速度和最高写入速度均为52X,缓存2MB,支持CD-R/RW、Video CD、Digital Audio、CD-G格式的盘片;在刻录模式方面,支持Packet、TAO、DAO、SAO、RAW SAO、RAW SAO 16、RAW SAO 96、RAW DAO 16以及RAW DAO 96,支持Mount Rainier。

  ——数据CD读取测试


图5

  ?从测试的成绩来看,明基5224WU刻录机的表现相当不错,特别是在寻道时间方面的表现特别突出。

  ——模拟写入测试


图6

  ——在CD-R的模拟写入测试中,刻录机工作于CAV模式,上升曲线极为平稳。它以23.54x起速,最终结束于51.98X,平均刻录速度为39.51X,成绩比较理想。


图7

  ——在CD-RW的模拟写入测试中,刻录机工作于P-CAV模式,起始17.38X,提速后稳定工作于24.46X,平均速度23.44X。

  ——小结

  ——作为屹今为止全球最高速的外置刻录机之一,BenQ 5224WU无论读写能力都比较出色,并且其稳定性也相当的不错。此外,这款刻录机在温度和噪音方面的发挥尤其令人欣赏。BenQ 5224WU的当前官方报价为1760元。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索尼带MP3播放器的外置式刻录机缓慢降价 (2003/06/10 12:03)
如何选购有全国联保的建兴外置刻录机 (2003/05/27 10:00)
买建兴40X外置刻录机送32M天朗朗盘 (2003/05/23 12:51)
阿帕奇 USB.20 外置刻录机机芯揭密 (2003/03/28 09:21)
华硕超值新品40速外置刻录机闪亮登场(图) (2003/02/10 18:48)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