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快速清除工作站中的文档记录的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3/05/12 13:17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汤益平

  我们都知道,在Windows开始菜单中有一个“文档”子菜单,它记录了用户最近编辑或访问过的所有数据文件。这个功能为用户操作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但却给机房管理带来很大麻烦。前一段时间,笔者就曾深受其“困扰”。笔者所在的职业学校,同一年级有多个班级,学生上机时要做上机练习。本来学生做的练习都另外进行了保存,一般其他学生是很难找到的。但是由于Windows提供的“文档”功能,其他班级的学生上机时,只需打开“文档”,点击其中的历史记录就可以轻松“完成”上机作业(如图1所示)。为了不让这些学生偷懒,我
每次下课后都要带领一帮学生对工作站“文档”进行清除。过程如下(Windows 98系统):


图1

  1.打开“开始”菜单,依次选择“设置→任务栏和开始菜单”;

  2.在任务栏设置对话框中,单击“开始菜单程序”选项卡;

  3.点击[清除]按钮。

  用此方法可以将“文档”的记录清除,但费时又费力。最近笔者找到了一个快速清除工作站“文档”的方法,在这里与大家分享。

  其实“文档”菜单中所显示的项目只是为这些文件所建立的快捷方式。而为“文档”菜单所建立的快捷方式全部保存在C:\Windows\Recent文件夹中,因此用户若想删除文档记录,只需将Recent文件夹中的内容删除即可。在服务器中打开开始菜单,选择“查找→文件或文件夹”,然后在对话框中输入“Recent”,在对话框的“搜索”栏下拉列表中选择网上邻居中的所有机器,单击[开始查找]按钮(如图2所示)。如果是无盘工作站,则找到工作站Windows文件夹存放的分区,选取并进行搜索。


图2

  搜索完毕后,切换至“搜索结果”页面,删除相关文件。这时要注意,还要观察一下搜索到的“Recent”文件夹是不是“文档”对应的文件夹,千万不要误删了其他有用文件。这时,再回到工作站看看,所有工作站的“文档”均已空空如也。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清除系统历史记录的另类方法 (2001/10/17 15:34)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