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硬件评测 > 正文
最平民化的DVD刻录机Aopen DVRW2412PRO

http://www.sina.com.cn 2003/05/07 10:13 中关村在线

  文/武昌鱼

  随着CDRW刻录机的逐渐普及,加上刻录机现在的价格都已经下降,拥有刻录机的人是越来越多了。最近的光储市场上吹来了一丝新鲜的空气,DVD光盘刻录机已经初现端倪。DVD刻录与CD刻录产品相比,存储容量是最主要的优势。作为下一代光存储产品标准,DVD格式的存储介质在世界范围内已迅速普及。由于存储容量是CD格式存储的数倍,在信息容量迅速膨胀、对影音等空间需求大的文件需求日益增长的时候,对DVD格式的需求将更加明显。虽然暂时DVD刻录机的身价还普遍在2000元以上,但DVD所具有的可大容量存储的优点,依然受到不少用户的青睐,因此目前的市场中也不乏DVD刻录机产品,我们今天所要介绍的是建基(Aopen)的DVD+RW产品DVRW2412PRO。

  很早就听说建基推出了面向大众的低价格DVD刻录机,但是评测室一直未能见到,今日终于有幸得到,拿到手里第一感觉还真沉,相信里面定装了不少好东西。此款DVD刻录机外包装也十分精美在包装上可以清晰看到它所支持的格式是DVD+RW/+R。

  拿出DVD后,感觉外型和一般的CD刻录机没什么二样,只是沉了一点点。AOpen这款DVD刻录机的型号是DVRW2412PRO,它是DVD+RW/+R的产品,它具有2.4X DVD+RW/+R、12X CD-R/10X CD-RW的写入速度,并且具有8X DVD和32X CD的读取速度。

  除了高速读写机制、操作简易外,它还具备了烧录数据可在现有的DVD-ROM及DVD-Video机种中播放的高兼容性、以及Lossless Linking与JustLink功能,能确保烧录时PC数据传输率之高稳定性。所谓Lossless技术,就是针对DVD+RW的一种技术,可以使DVD+R/RW刻录时,资料写入更为精确,同时,它也是DVD+R/RW的刻录保护技术。而JustLink应该大家很熟悉,是一种CD-R/RW的刻录保护技术。另外,内建防尘与散热设计,有效减低灰尘与热源所产生的问题,更增添了可靠性高的性能表现。

  前面板相当简洁,其功能部件从左到右依次为立体声耳机插头、模拟CD音量调解旋钮、LED工作状态指示灯、紧急弹出孔和舱门弹出收入按钮。

  光驱后部也相当普通,后面板接口依次为CD SPDIF输出,CD模拟输出,主从盘设置跳线,40针IDE接口,4针的电源接口

  刻录机铭牌信息显示产地为中国

  随光驱附带了丰富的附件产品,随机附赠的光盘就达到了8张。其中有DVD+R和DVD+RW的刻录光盘、DVD刻录软件、DVD播放软件,而且竟然还有DVD编辑软件--VIDEO STUDIO 6。可以说,你买了这个DVD刻录机后,一切跟DVD有关的功能就都能够直接使用了。有了这台DVD刻录机,你就可以自己组建家庭视频工作站了。

  测试平台:

  首先我们使用Nero Infotool 1.02和Nero 5.5.9.14的检测结果如下:

  我们通过Nero Infotool对Aopen DVRW2412PRO进行总体了解。从上图中我们看到,Aopen DVRW2412PRO的韧体版本是1.38版,据查已经是目前该型号的最高版本韧体;Aopen DVRW2412 PRO的缓存容量为2M;Aopen DVRW2412PRO的CD读取速度为32速、CD写入速度为12速、读取形式为Tray;Aopen DVRW2412PRO支持CD-R、CD-RW、DVD-ROM、DVD+R、DVD+RW、Video CD、CD-Text、CD+G、C2 Errors格式;不支持Mount Rainier写入。

  读取CD-ROM能力测试

  用数据光盘在Nero CD Speed软件的CD-ROM读取测试中,测试光盘我们使用的是一张刻有软件数据的BenQ 48X CDR。读取数据CD时工作在CAV方式,光盘的转速恒定,以14 .22X启动然后达到最高32.55X的读速度。随机寻道时间为153ms,读取速度上升曲线相当平稳。我们可以注意到其在8X读取时其CPU占用率比较高。

  CDR刻录测试

  这款DVD-RW刻录机支持12X写入CD-R盘片和10X写入CD-RW盘片,和普通的外置CDR刻录机相比,速度是慢了一些,不过DVD-RW的用途主要是刻录DVD盘片。虽然CD-R刻录并不是这款产品的主要功能,我们依然对其进行了测试。在Nero CD Speed模拟刻录过程中,采用了CLV(恒定线速度)技术,随着从内圈读取到外圈,角速度逐渐下降而线速度保持不变,刻录速度一直保持为11.96X,基本达到标称值。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全线大搜查:超值52速刻录机集体曝光(多图) (2003/04/29 12:11)
罗技下月将出货2款廉价DVD刻录机 (2003/04/26 12:10)
52X将成为刻录市场新主流 昂达高倍速刻录机上市 (2003/04/26 09:07)
笔记本的伴侣 阿帕奇超薄刻录机 (2003/04/23 08:58)
I-O DATA发布低价高速DVD±R/RW刻录机 (2003/04/22 09:29)
索尼公司将推出新款PS2游戏机 将捆绑DVD刻录机 (2003/04/15 07:35)
志美“V驰”52X刻录机466元续演“全民刻录风暴” (2003/04/11 16:39)
飞利浦为DVD刻录机添加流媒体播放功能 (2003/04/10 11:18)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