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攒机指南 > 正文
小心错买工业硅脂“谋杀”了您的CPU !

http://www.sina.com.cn 2003/04/01 10:25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微笑男孩

  笔者近日对自己的Athlon XP 1300+(默认133MHz×10)进行了超频。我把CPU超到了1500MHz(150MHz×10),但是运行一段时间后温度达到60℃以上,偶尔会死机。依据经验看,加强散热即可解决。由于我的风扇是直接安装在CPU上面,所以决定使用硅脂增强散热。

  注意“Heat Sink”字样,这才是真正的散热硅脂。

  我从电子商店购买了硅脂(呈牙膏状,包装上没有商标和说明),把它涂在CPU上,再装上散热风扇。经检查,接触良好,立即开机试验。不过,情况却没有好转,超在1500MHz居然不到5分钟就死机了!以前都可以撑20多分钟的。再把频率降低到1400MHz,还是死机。降回缺省频率,仍然死机!我准备关机的时候,忽然闻到一股焦味。

  怎么用了硅脂反而使CPU烧毁呢?我百思不得其解,于是上网查询了资料,得知PC上使用的散热硅脂买来的时候应该是固体。涂在需要粘合的散热片和芯片上后,通过电脑工作时发出的热量提升硅脂的温度,达到一定温度后,硅脂变成流体状态,充分地填充芯片和散热片之间的缝隙,以达到加强散热的目的。这样的硅脂热阻很小,具有优秀的导热能力。但是我才买的这种硅脂原来不是散热硅脂,而是工业上用来隔热的硅脂,它的作用和散热硅脂相反,使用它以后会阻止热量的传导,我的CPU上使用它以后,工作产生的热量散发不出去,温度自然急剧升高导致CPU烧毁。

  痛苦之余写下这篇文章,建议大家购买硅脂的时候务必问清楚硅脂的类型、用途,免得烧坏硬件。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CPU散热器假货横行 产自地下工厂影响电脑寿命 (2003/02/20 11:52)
预防CPU散热不良过热烧毁的几点经验 (2002/09/05 09:41)
凉爽度盛夏:五款CPU散热器测试 (2002/07/21 21:44)
电脑CPU散热器各项性能参数详解 (2002/06/26 14:17)
未雨绸缪 如何选购好用的CPU散热器 (2002/03/08 10:11)
古老的泰腾“水星”系列CPU散热风扇 (2002/03/01 16:19)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