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四项手动调整提高系统速度和稳定性

http://www.sina.com.cn 2003/03/21 17:26 赛迪网--视窗世界

  文/大猫工作室

  随着各类应用软件的不断问世,如今的电脑功能愈来愈强,但它同时也以消耗大量系统的可用资源为代价,尤其是在对一些软件安装时,会自动设置成随时启动或加载到启动菜单项中,这不但使系统启动过慢,还易遭成系统工作的不稳定,并由此导致因内存不够,而频频出现“非法操作”的消息框。当然,你可以用一些系统优化工具来进行设置,但也可以用以下的手动方法来解决。

  如果你用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 98(其它操作系统同理),可先查看一下你的计算机系统资源可用率,点击“控制面板”→“系统”→“系统属性”对话框→打开“性能”标签→在“性能状态”栏,可看到目前剩余系统资源的百分比,如果较低的话,你不妨按照以下步骤来释放内存,提高你的计算机系统性能。

  首先,从“开始”菜单中,找到“程序”下的“启动”菜单,查看其中的项目,对那些不需要在启动时加载的程序,可通过点击鼠标右键,在快捷菜单中选择“删除”即可。

  其次,点击“开始”→“运行”→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msconfig”后,→“确定”→启动“系统配置实用程序”对话框。先点击“启动”标签,可看到目前加载到启动项中的各应用软件,通过移动滚动条酌情选择不需要调入内存中的软件,只需去除其复选框内的对勾即可。(对Windows Me还可先点“清理”按钮,先行删除启动项目中的无效项目)。

  再次,点击“win.ini”标签,双击windows文件夹,查看一下“LOAD=”和“RUN=”语句中加载的自启动程序,可酌情去除那些不需要加载的程序。

  最后,由于会有一些自启动程序装载在注册表中,这是隐藏的比较深的一种,一般可通过启动注册表编辑器来解决,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Regedit”,在启动的注册表编缉器中在左侧的栏中,依次展开“HEK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在右侧的栏中,选择删除不需加载的启动程序即可。一般地,对注册表的改动需要慎重对待,对初学者建议尽量不要增删注册表内容,以免导致意外死机。

  好了,经过这些操作后,你再回到“系统属性”中的“性能状态”栏,相信你的系统资源可用率一定会大大提高的。

  总之,系统中安装各式各样软件后,会耗费许多开机时间,要定制出随机启动或加载的软件,你不妨试试此法。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Windows操作系统优化软件有问有答 (2002/07/22 13:15)
P4系统优化能更好提升机器整体性能 (2002/04/03 13:46)
Windows XP界面、系统优化设置一览 (2002/02/06 14:15)
人工智能 数据库系统优化的捷径 (2001/12/25 17:26)
Windows XP系统优化设置八招 (2001/11/30 14:45)
五款“系统优化”软件推荐 (2001/11/20 14:24)
轻松摆平--系统优化软件 (2001/09/20 14:50)
超频Windows 2000--系统优化 (2001/06/22 15:05)
Photoshop系统优化全攻略 (2001/01/17 17:57)
“傻瓜”式系统优化软件Cacheman (2000/11/27 17:23)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