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为闪盘等移动存储设备建立“回收站”

http://www.sina.com.cn 2003/03/10 10:56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张涛

  提及Windows的回收站,大家一定不陌生,但或许你还没有注意到,它只是系统为硬盘准备的,软盘和可移动磁盘(如USB盘)不在它的服务范围。怎么办?咱DIY。

  以USB盘为例,其创建过程如下:

  1.在硬盘上(如D盘)新建一个文件夹,我给它取名为“USB盘的回收站”。

  2.右键单击这个文件夹,从弹出菜单中选择“发送到\桌面快捷方式”,如果你愿意还可以把快捷方式的图标更改为类似回收站的图标(如图1)。

  3.在系统文件夹C:\Windows\SendTo中建立该文件夹(D:\U盘的回收站)的快捷方式,并更改其图标。此举的目的是为了在鼠标右键菜单中的发送内容中增加“USB盘的回收站”一项。

  4.在鼠标右键菜单的发送内容中增加“可移动磁盘”(如图2)。方法是:在C:\Windows\SendTo窗口的空白处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新建/创建快捷方式”命令,在出现的“创建快捷方式”窗口的命令行中输入USB移动盘的盘符,然后设置好快捷方式名就可以了。

  至此,你的USB可移动磁盘的模拟“回收站”已经建成。之所以说成“模拟”,是因为它毕竟不是原装的,操作方法还是有别于一般的删除操作:

  1.删除文件或文件夹

  首先选欲删除的内容,然后右键单击选择“发送到\U盘的回收站”,接下来才是真正的删除。

  2.恢复删除

  打开桌面上的“U盘的回收站”,选择相应的内容,右键单击选择“发送到\可移动磁盘”即可(如图3)。

  同样的方法适用于为软盘创建其“回收站”。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电脑操作知识:回收站的使用 (2002/08/14 13:08)
用简单的DOS命令操作“回收站” (2002/06/14 14:13)
Windows“回收站”巧妙使用 (2001/09/20 17:28)
14、给回收站的右键菜单增加"重命名"命令 (2000/10/25 18:11)
用Visual Basic编程建立自己的回收站 (2000/09/29 11:23)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