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办公专区 > 正文
在Word中打造自己的“自动图文集”

http://www.sina.com.cn 2003/03/10 10:51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刘塽

  如果你经常在Word文档中使用自己的图章、签名、照片,或者经常用Word编写试卷,那你是否渴望能将自己常用的图片或文字保存在Word模板中,在需要时随时调用呢?

  下面我们就以在Word 2000中创建电压表图片按钮为例,让你很快就学会打造自己的“自动图文集”!到时候只要用鼠标轻轻一点,你想要的内容就会出现在屏幕上了!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具体的操作过程。

  首先将你要做到“自动图文集”内的图片或文字准备好,并把它们插入到Word文档中,在本例中我插入了一张电压表的图片。

  1.在Word的“视图”菜单中选“工具栏”中的“自动图文集”选项,系统就会弹出“自动图文集”工具条。

  2.将“自动图文集”工具条拖到常用工具栏的后边,工具栏后边就会出现一个“所有词条”菜单。


图1新建自动图文集

  3.把输入光标移到某一行的起始位置,用鼠标将想要存入Word模板的电压表图片拖到紧接着光标的位置,选中图片,然后打开Word的“插入”菜单,将鼠标移到“自动图文集”中的“新建”选项(如图1),单击鼠标。

  4.在弹出的“创建‘自动图文集’”对话框中输入“电压表”字样,单击“确定”。

  这样,你的电压表图片按钮就已经打造成功了,你若还要建立其他的图片按钮,只要重复上面的3、4两个步骤就行了。

  使用时,将光标移至需要插图的那一行,然后单击“所有词条”菜单,将鼠标指针移到“正文”选项,系统就弹出“电压表”按钮(如图2)。单击它,一个美观大方的电压表就跃然屏上了。


图2“电压表”选项已经在你的自动图文集里了。

  用此法可创建很多常用图片(或常用字符串、常用符号组合等)按钮,极大地方便了我们的使用,而且又不占屏幕空间,何乐不为呢?

  如果你对自己创建的电压表图片不满意,还可以将此图片按钮删除重做。删除的方法如下:在“所有词条”菜单的前边是“自动图文集”按钮,单击它,系统就弹出“自动更正”对话框,在对话框里选定“自动图文集”选项卡,在下面的方框里找到“电压表”一行。选中该行,再按“删除”按钮,你创建的电压表图片就从Word模板中删除了。

  好了,现在就把你常用的图片或整段文字统统存入Word模板吧!在需要时,只要用鼠标轻轻一点就搞定了,真是太方便啦!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学园专题】办公一族
 相关链接
亲密接触Office中“公式编辑器”(下)(2003/03/07 10:54)
亲密接触Office中“公式编辑器”(上)(2003/03/07 10:43)
搞清楚“域”与“宏”在应用中的区别(2003/03/07 09:52)
妙用鼠标右键菜单 减少击键提高效率(2003/03/06 17:09)
妙用“另存为”菜单提取Word文档中图片(2003/03/06 17:04)
如何利用Word的“宏”实现快速统计(2003/03/05 11:02)
在一篇文章中应用不同的“页面版式”(2003/03/04 12:03)
在Word中运用特殊符号进行替换操作(2003/03/04 12:03)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