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文件删除要彻底-File Shredder帮你忙

http://www.sina.com.cn 2003/01/02 17:36 电脑迷

  文/任珩

  有读者来信来问如果一些的确要删除的机密文件怎样防止被别有用心的人用EasyRecovery恢复呢?下面就来看看用File Shredder彻底删除文件。

  一、软件的下载与安装

  File Shredder能够运行在Win95/98/Me/NT/2000等操作系统下,你可到sd.onlinedow
n.net
/down/FileShredder32hh.exe(或http://www.newhua.com/FileShredder.htm)下载最新的3.2汉化版,同时享受一个月的免费试用。下载完成后将得到一个仅为155KB的可执行文件,用鼠标左键双击后即可进入安装向导,一路确认后即可完成本软件的安装。

  二、软件的使用方法

  第一步:运行主程序后,先进入“选项”页面进行设置。可供选择的内容有:“在桌面上显示File Shredder图标”、“将File Shredder添加到发送的菜单”、“打开时转到粉碎页面”、“显示文件粉碎进程”、“将所有操作记录到一个磁盘文件”、“显示对话框时播放警告声音”等等。你可以按照需要来进行这些辅助功能的选择。

  第二步:在“选项”页面中将“使用NSA的文件删除算法”项选中。这种文件删除算法,会通过使用交替顺序写入字节覆盖文件数据7次来删除指定的文件数据。使用这种方法删除的文件即使使用复杂的文件恢复工具也无法读取。当然,这种算法花费的时间会多一些,好处也是不言自明的──删除文件更加彻底。

  第三步:进入“粉碎机”页面(图1),用鼠标将需要粉碎的文件拖放到程序窗口中。所有选定的文件将以列表形式排列出来。你也可以选中想要删除的文件并右击鼠标,在弹出的右键菜单中选择“发送到File Shredder”来指定要删除的文件。本软件的使用对象包括所有类型的文件,当然也包括文件夹在内,不过这个文件夹不能为空(否则将无法进行拖放操作)。假如你不想删除已添加到列表中的文件,可以在列表中先选中它,再单击“从列表中删除文件”就可以了。

  第四步:你只要单击“粉碎列表中的所有文件”,整个删除工作就可以在短时间内大功告成了!软件在进行数据删除前会先对其进行覆盖,然后再进行数据的彻底“销毁”。这样机密文件就永远不可再恢复,从而达到了保密的最终目的。

  由于本软件的删除过程是不可逆的,所以你在使用时要千万小心,不要将重要文件误删除。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网页索引生成器让HTM文件管理有条理 (2002/09/23 11:06)
文件管理我也行 ACDSee另类用途举例 (2002/05/10 15:34)
优秀的文件管理器Windows Commander (2002/03/12 13:37)
WindowsCommander文件管理器使用点滴 (2002/02/06 16:06)
共享软件系列介绍--文件管理类 (2001/12/24 16:13)
老骥伏枥--用VFP管理网页文件 (2001/12/03 10:33)
PHP编程的文件资源管理一例 (2001/10/10 15:12)
新款Linux文件管理工具发布 (2001/03/09 12:20)
ACDSee另类用途--文件管理 (2000/12/25 11:46)
用FlashGet加速及管理下载文件 (2000/12/20 17:35)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