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禁止别人乱动“任务管理器”的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2/12/24 16:41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王兰富

  使用Windows XP的用户同时按Ctrl+Alt+Del键的时候,就会启动Windows XP的任务管理器,任务管理器能够使我们方便地终止或启动程序的运行,监视所运行的所有程序,查看计算机的性能等,在很多方面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但是,其他的人如果在自己的微机上按Ctrl+Alt+Del键,也会启动任务管理器,自己的一些秘密和隐私就会让别人知道,而且很多程序会被终止,造成不良的后果。因此,在必要的时候我们需要关闭任务管理器功能。

  以前,有通过修改注册表关闭任务管理器功能,但是较繁琐,而且要修改注册表。我们只要通过Windows XP的“组策略”设置,便可以实现关闭任务管理器的目标。在“开始”菜单中的“运行”对话框中输入“gpedit.msc”命令,就会启动“组策略”设置窗口。在组策略窗口中,执行“本地计算机策略→用户配置→管理模板→系统→Ctrl+Alt+Del选项”命令。在右边的“删除任务管理器”的属性中,设置为“已启用”。如果有人按Ctrl+Alt+Del键的时候,系统就会禁止操作,从而防止对任务管理器的错误操作。在“Ctrl+Alt+Del选项”中,还有另外三个可供设置项,分别是“删除锁定计算机”,“删除改变密码”,“删除注销”,通过修改这三项的属性,可以实现相对应的功能。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学园专题】微软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XP尝鲜
 相关链接
Windows XP操作系统缤纷桌面全设置(2002/12/23 17:57)
用Windows XP共享上网连接的方法(2002/12/20 15:32)
拒绝停滞 全面提速Windows XP系统(2002/12/18 15:35)
Windows XP系统使用界面调整技巧(2002/12/12 09:02)
玩转Windows XP系统自带的图片管理(2002/12/09 10:07)
Windows XP超酷秘籍11条大放送(2002/12/06 17:57)
快速锁定Windows XP桌面的几个方法(2002/11/20 16:08)
用BootVis让Windows XP启动过程如飞(2002/11/12 14:39)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