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办公专区 > 正文
解决PowerPoint中MPEG驱动引发的故障

http://www.sina.com.cn 2002/11/26 16:44 电脑迷

  文/孙宝京

  前几日,朋友大清早风风火火跑来找我,其所在公司搞产品宣传,要这位朋友用半个月的时间必须做完有关产品的演示。他使用的是Microsoft Office2000中的Powerpoint(电子幻灯片),图片、文字、声音等插入非常顺利,可等到导入MPEG视频资料时,总也导不进去,一导就出现错误提示。我打开Powerpoint2000,导入其中一个视频,果真出现如下图提示:


图一

  这不提示说得很明白,正确安装Quiktime就行了吗?可朋友说已经装过N遍了,根本不管。但是我利用Wodows自带的媒体播放机试着打开MPEG视频文件,奇怪!播放用一切正常,再用超级解霸进行播放也一切正常,说明MPEG视频驱动未丢失。重装Powerpoint2000故障依旧。无意中打开了“系统配置实用程序”(可以通过“开始”菜单“中的“运行”运行msconfig命令即可),在如右图所示处,发现“Mpegvideo=”后面是空白,难道是这儿的问题,赶紧找了台正常机器对照“系统配置实用程序”其中相应的内容,果然不是空白。选中“Mpegvideo=”项,点击“系统配置实用程序”右下角的“编辑”钮,输入正常机器中的内容“Mpegvideo=mciqtz.drv”然后点击“确定”退出该配置程序。重新启动计算机,在Powerpoint2000重复MPEG视频导入操作,一切OK!


图二

  后记:听朋友介绍,在这之前曾进行过类似的MPEG视频导入操作是正常的,后来卸载了机器自带的一个播放器(一般品牌机都预装一些工具),经查这个播放器是使用自身的一个视频驱动。到这里分析其原因:安装这个播放器时同时加载了自身的视频驱动,取代了Windows的MPEG驱动mciqtz.drv,但当播放器连同自身视频驱动一起被卸载后,Windows无法正确加载MPEG视频驱动mciqtz.drv,因此出现了上述问题。后来,在Authorware等多媒体软件中也碰到不能正常导入MPEG文件的问题,利用上面的方法加载MPEG驱动mciqtz.drv,都得到了解决。如果你也碰到了这样的问题,不妨用此法一试。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学园专题】办公一族
 相关链接
Excel XP 工作表数据保护面面观(2002/11/26 15:26)
保持“原版格式” 创建便携式Word文档(2002/11/22 16:51)
新版本Office 11四大新功能一览(图)(2002/11/22 15:11)
PowerPoint格式课件播放技巧两则(2002/11/22 10:52)
全面学习Word中的功能键的绝招(2002/11/20 16:06)
防止被他人随意修改 Excel保护面面观(2002/11/19 13:23)
文字处理软件Word快捷方式全面介绍(2002/11/19 13:18)
实现汉字“偏旁部首”快速输入的方法(2002/11/18 09:30)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