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硬件评测 > 正文
整合再提速 三星32x COMBO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2/11/19 14:45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枕头

  当三星将COMBO的价格降到599元的时候,俨然成为2002年光储产品的风云人物。但当时的COMBO也是有遗憾的——那就是速度,这导致一些强调性能的用户难以接受。16x的刻录速度属于年初的标准,年中的时候,流行是24x向32x过渡,紧接着便是40x甚至48x的喧嚣。相对而言,16x的COMBO偏慢了。三星SM-332B的推出使COMBO的刻录速度直接跃上了32x,目前其市场零售价在699元左右。

  性能

  三星SM-332B搭配的刻录软件是Easy CD Creator 5 Basic(5.1.1.104g)版,易用性比较理想。随机包装中,三星提供了中文说明书、40x CD-R和12x CD-RW各一张。另有一条音频线和6颗安装螺丝。

  介绍新COMBO的性能是比较简单的。在虚拟刻录的截图中(见图1),大家可以看到,SM-332B也采用了Z_CLV(区域恒定线速)刻录方式,起步速度为16x,而且提速比较频繁,在容量过半不久便能达到32x的最高速度,刻录700MB/80Min盘片的时间为3分28秒。而在真实刻录中,算上封口时间,SM-332B用时在3分40秒左右。整体看,在32x级的刻录机中,SM-332B的刻录速度是比较快的。另外,我们还测试了使用24x盘片的速度,由于提速迅速,用时为3分50秒,也比我们曾经进行过的刻录机横测中的24x产品表现更好。


图1


图2

  读测试中,SM-332B采用CAV(恒定角速)方式读盘,读取CD-ROM的最高速度约为40x(见图2),读取DVD的约为12x,属于并不拔尖但能令人满意的性能。值得一提的是,SM-332B读取CD-RW的速度仍能达到32x的速度,这说明其具有根据盘片质量调整速度的能力,而且,读盘能力也算出色。


图3

  内涵

  为了解决高速刻录下更容易出现的Buffer Underrun,16x以上的刻录机都普遍采用了各式各样的防刻死技术,如BurnProof、Justlink等。防刻死技术也成为市面上销售的刻录机的基本宣传点之一。但三星32x COMBO并没有相关的宣传,这可能会导致部分用户的疑虑。所幸,我们在刻录软件和CDInfo中都可以看到COMBO提供了防刻死功能(见图3)。另外,CDInfo显示SM-332B拥有8MB的缓存。


图4


图5

  在COMBO内部最显眼的是RICHO的芯片(见图4),它掌握的是刻录功能。而且,大家只要稍稍联想一下就可以知道,COMBO未加宣传的防刻死功能当然就是RICHO的JustLink。第二颗大芯片是负责DVD部分的TOSHIBA芯片。稍小的就是缓存了,仔细读读上面的编号,没错,确实是8MB的芯片(见图5)。

  一体化解决方案,速度提升。

  价格仍需平易近人。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学园专题】刻录机的选购和使用
 相关链接
华硕、明基DVD-RW刻录机评测手记(2002/11/17 21:20)
刻录机巅峰之战:当Z-CLV遇上P-CAV(2002/11/13 10:07)
飞利浦COMBO上市“康宝”大战开打(2002/11/12 22:38)
请问我的刻录机为什么无法格式化CD-RW碟片?(2002/11/12 07:51)
光盘超容量刻录的原理和操作方法(2002/11/11 10:25)
不仅能播放 用RealOne也可刻录歌碟(2002/11/08 15:50)
建基推出一款平民化的DVD刻录机(2002/11/05 08:02)
IOMEGA USB外置刻录机低价上市了(2002/10/30 22:17)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