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开 发 者 > 正文
用Easy Audio CD Burner刻录CD

http://www.sina.com.cn 2002/09/18 11:20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陈洪强 

  随着价格的不断下降,刻录机已经逐步成为PC的标准配置,越来越多的人拥有了自己的刻录机。除了用刻录机来进行移动数据、备份数据等常见操作外,你是否想过用它来打造属于自己的个性化CD音乐光盘呢?现在,只要有Easy Audio CD Burner就可以轻松实现这个愿望了。Easy Audio CD Burner允许你将收藏的MP3或WAV文件直接刻录成通用的CD音乐光盘,可以在电脑及CD、VCD机中播放。而且Easy Audio CD Burner有着友好的操作界面,初学者可轻松上手。在www.pgstar.com/网站上可以下载到这个软件的试用版,最新版本为2.2。

  软件安装后,双击桌面上的“Easy Audio CD Burner”图标即可启动,操作界面如图1所示,除了常见的菜单栏和工具栏外,还有文件浏览器、CD布局栏、状态栏等。在我们开始刻录前,需要将所要刻录的MP3或WAV文件添加到CD布局栏中。添加MP3或WAV文件到CD布局栏的常见操作方法有两种:一是通过文件浏览器来选择所需要的文件,将它们拖放到CD布局栏中;二是通过点击CD布局栏旁边的“Add”按钮来添加所需要的文件。另外我们也可以直接点击工具栏上的“Open”按钮来打开Winamp和Sonique的播放列表(.m3u、.pls)文件将所要刻录的MP3或WAV文件添加到CD布局栏中。


图1 友好的操作界面

  在添加完成需要刻录的MP3或WAV文件后,CD布局栏的下方会显示出当前所选歌曲的时间长度和可用时间长度,通过“Edit”菜单中的命令我们可以对所选的文件进行删除、上移、下移等操作,点击操作界面中的“Play”按钮可以对所选的文件进行试听。

  一切准备就绪后就可以开始刻录了,如果我们使用的是CD-RW的话可以先在“Action”菜单中选择“Erase rewritable…”命令来擦除光盘,同其他刻录软件一样,Easy Audio CD Burner也提供了两种擦除模式:快速擦除和完全擦除,在这里可根据需要选择一种擦除模式和擦除速度(如图2)。如果我们使用的刻录光盘是CD-R的话则可以直接点击Easy Audio CD Burner操作界面中的“Burn CD”按钮,在弹出的“Burning CD”对话框中我们可以确定是否先模拟刻录(Test)还是立即刻录(Burn),在此我们选择立即刻录并在“Write speed”下拉菜单中选择一个合适的刻录速度,最后点击对话框中的“Burn”按钮就可以开始刻录了(如图3)。需要注意的是:在我们刻录前最好将屏幕保护程序和杀毒程序等软件关闭,在刻录过程中也不要执行一些大型应用程序或对软盘进行读写操作。


图2 选择擦除模式


图3 开始刻录

  刻录完成后会弹出一个成功刻录对话框,点击“OK”,Easy Audio CD Burner会自动弹出光驱,这样一张个性化十足的CD音乐光盘就打造出来了!在退出时Easy Audio CD Burner会弹出一个警告对话框提示你是否将该CD布局保存以便下次再用,如果选择保存会生成一个扩展名为.acb的文件,如果不需要保存的话只要点击“No”,退出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 冲锋队)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学园专题】刻录机的选购和使用
 相关链接
分辨CD-R/RW碟片质量好坏的方法(2002/09/12 15:59)
享受狂飙的快感 刻录机也能超频!(2002/09/12 15:49)
理光7320A刻录机近期会降价吗?(2002/09/12 07:58)
轻松刻录VCD和电脑都能使用的两用光盘(2002/09/11 09:56)
699元的 BenQ 48X CD-RW 新品上市(2002/09/11 00:08)
抢滩登陆:三星32X Combo新上市(2002/09/05 10:00)
应用以人为本--32速康宝光驱试用手记(2002/09/03 14:52)
Philips JR24CDRW 外置刻录机评测(2002/09/02 06:08)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