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攒机指南 > 正文
骨灰级DIY发烧友的攒机经验谈

http://www.sina.com.cn 2002/09/10 10:42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嘟嘟

  相信和我一样贫穷的骨灰级DIYer不在少数,要做到“少花银子多办事,配件档次又要高”实在不容易,故将我攒机五年的几条小经验总结出来,供咱穷骨灰级DIYer参考。

  一、分步攒机法

  分步攒机法是指直接到各配件的代理商拿货,达到大幅度减少开支的目的。以下几点
要注意:

  1、假货、损坏品。

  2、合理“砍价”。在“价”比三家的情况下,一口砍掉5元即可成交。(电脑城僧多粥少,利润不太高,能砍下5元就很不错了)。

  3、机箱与主板是否匹配,(例如某些主板需要特殊机箱)。建议主板与机箱一起购买,让商家帮你装好(省下不少麻烦)。

  二、演技法

  此法要您和同伴有一些表演能力,才能做好。下面是笔者常用的一些方法:

  1、商家报价时笑容抛出九霄云外,表现出失望的样子。

  2、让同伴在您耳边说某个产品比这个产品便宜很多等(要小声又要让商家听到,可事先商量好)。

  3、杀个理想价位后,商家不同意则离开柜台。商家为留住顾客一定会说:“XX元要不要?”如果差不多了可再杀价:“XX元可不可以?可以就成交。”并表现出斩钉截铁的样子。

  三、口技法

  一位砍价精英应该最擅长口技,口技往往能打消不法商贩的自信心,使他们拿出真货又心甘情愿地让出实价。下面是笔者常用的一些方法:

  1、贬低他的代理产品。笔者常在购买某个产品时,到它的代理商那里,说一些贬低他的代理产品的话(如产品的做工太差、发热量太大等),不过砍价也要合情合理的来!

  2、指出他的错误。当他口若悬河时抓住时机的指出他的错误,虽然不能砍掉价格,但是他知道您是内行人,准给出实价。对于一些明显“吹牛”,自己又不清楚时,就用冷冰冰的“是吗”来给他重重一击。

  四、淘金法

  淘金法是笔者的独门绝招。“金”主要是指退出流通市场的产品,厂商优惠活动商家未送出的赠品等。如笔者的Voodoo显卡,就是3dfx被NVIDIA收购后,国外Voodoo显卡被撤下货架后,从其他渠道引进国内的产品。又笔者的明基M100-CDP光电鼠,就是今年明基买显示器送鼠标活动后,商家未送出的赠品(留下来出售),零售价168元,笔者仅花了90元。

  淘金者请注意:

  1、这些退出流通市场的产品是非正常渠道引进来的产品,一定要商家给予一年保换(不是保修,因为是非正常渠道的产品的保修操作困难,为免去不必要的麻烦,最好得到经销商的保换承诺)。

  2、对于此类物品(特别是赠品,商家是免费得到的哦),大可砍价,砍掉30元到50元是合情合理的。

  掌握好以上四大方法,装一台万元电脑可省下400~800元,聪明的您甚至可省下千元。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学园专题】DIY攒机推荐:你也能自己装电脑!
 相关链接
装机推荐:装一套爱国者产品套装(2002/09/06 10:39)
装机推荐:6000元的Athlon XP主流配置(2002/09/02 09:44)
装机推荐:超重量级配置还可送闪盘(2002/08/30 11:53)
装机推荐:超值优惠的高性能家用PC(2002/08/28 09:57)
装机推荐:开学6000元装机之男女生篇(2002/08/22 11:03)
装机推荐:组装一台“中国芯”电脑(2002/08/22 09:48)
业内人士大倒苦水:装机商是奸商吗?(2002/08/21 14:22)
装机推荐:5700元高性价比普及型配置(2002/08/19 10:33)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