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用“Worm Detector”轻松处理垃圾邮件

http://www.sina.com.cn 2002/09/04 15:34 赛迪网

  文/周密

  现在的垃圾邮件是越来越多,十封信件有九封都是垃圾,每次接收完邮件都需要进行筛选,删除垃圾邮件。长久下来真让人感到烦。一款名为“Worm Detector”的垃圾邮件清除软件就可以帮你去除这些烦恼。

  它可以自动对邮箱中的信件进行扫描,并且判断哪些邮件为垃圾邮件,哪些邮件为用户所需要的邮件,然后可以自动进行筛选,删除无用的垃圾邮件,其安装过程十分简单。

  完成安装后,我们就可以点击Worm Detector(以下简称为WD)的图标来运行它。WD运行后会在系统托盘区中显示一个小图标,双击它可以打开WD的主画面。

  WD的主画面分为左右两个部分(如图1),左边有“Main(主要)”和“Settings(设置)”两个项目,在“Main”中可以完成对邮件的自动筛选和对邮件炸弹的清除,在“Settings”中可以对WD进行相关的设置。


图1

  清除垃圾邮件

  先让我们来看看怎样处理邮箱中的垃圾邮件,其过程大致有以下几个步骤:

  (1)点击“Main”中的“Check Mail”;

  (2)点击“New”按钮,输入邮箱的相关信息,其中包括邮箱名称、POP服务器地址、用户名及其密码(如图

  2);


图2

  (3)这时,你所设置的邮箱就会出现在“Mail boxes”框中,用户可以双击邮箱名称来修改邮箱信息,并且可以在“Check for”选项框中选择需要检查的内容,其中包括“Mail worms(邮件蠕虫病毒)”和“Spam(垃圾邮件)”。

  (4)完成以上设置后,当用户连接到互联网的时候,就可以点击“Start”按钮开始对邮箱的检查,WD会保持对邮箱的不断检查直到和互联网断开和用户中断为止。

  当有邮件出现在用户的邮箱中的时候,WD会在列表中显示,并显示出邮件的种类,其中有(如图3)“Normal(普通邮件)”、“Spam(垃圾邮件)”、“Worm(蠕虫病毒)”和“Strange(陌生种类)”。当检查到有垃圾邮件和蠕虫病毒时,WD会提供用户进行删除,用户也可以通过“Settings”中设置让WD自动删除无用的邮件。


图3

  清除邮件炸弹

  对于遭受了邮件炸弹的邮箱,WD也能轻松解决。点击“Main”中的“Anti Mail Bombing”即可进行邮件炸弹的清除。用户可以直接在“Mailbox”中选择已经设置好的邮箱,也可以选择下面的“Custom”来对其它的邮箱进行清除。点击“Next”按钮后,WD就开始了对邮件炸弹的清除。

  软件的设置

  在“Settings”中,我们可以对WD进行一些设置,其中包括“General(主要设置)”、“Anti Spam(反垃圾邮件设置)”和“Spam Fiters(垃圾邮件过滤器)”。在“General”中,我们可以选择让WD自动删除垃圾邮件而不用出现提示(如图4),还可以设置对邮箱检查的周期,默认值为10分钟。


图4

  在“Anti Spam”中,WD提供了两个列表(如图5),其中一个列表中是一些垃圾邮件常用的邮件主题,另一个列表中是WD收集的发送垃圾邮件的地址,凡是满足这两个列表中的内容的邮件都会被视为垃圾邮件,用户也可以自行添加新的垃圾邮件的主题或地址。


图5

  在“Spam Fiters”中,我们可以设置邮件过滤器,用户可以自己选择、设置垃圾文件的过滤条件(如图6),完成后点击“Save fiter”按钮进行保存。


图6

  立即下载Worm Detector

  (责任编辑冲锋队)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学园专题】电子邮件(email)使用完全手册
 相关链接
巧用Outlook 2002模板简化日常工作(2002/08/30 13:36)
Outlook Express邮件分拣好Easy(2002/08/21 10:15)
教您七个妙招 远离垃圾邮件困扰(2002/08/15 11:47)
玩转邮件地址簿 收发邮件很轻松(2002/08/12 16:03)
应用“邮件回执功能”确保准确无误(2002/08/08 13:32)
Mail Direct架设个人SMTP服务器(2002/07/31 14:40)
快速、可靠传输电子邮件的秘籍(2002/07/29 14:14)
轻松排除Outlook Express非法操作(2002/07/23 10:36)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