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 正文
瑞星倡导“新安全运动” 抢占企业级信息安全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2/07/11 14:59 新浪科技

  7月9日,北京瑞星科技股份公司在中国大饭店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当前国内信息安全市场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目前国内信息安全应用中存在的“五个不知道”难题,向全社会倡导“新安全运动”,并推出包括:发布瑞星企业级防火墙和入侵检测系统,配合单机版、网络版反病毒软件推出企业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启动渠道拓展工程,首批投入1000万,建立“瑞星反病毒联盟”,全面提升渠道的综合实力,共同拓展信息安全市场;启动“新安全运动”全国大型巡展,普及新安全理念、推动企业信息安全建设;建立瑞星信息安全技术认证培训体系,培养信息安全专业人才等四项重大举措,意在从根本上改变国内信息安全的现状,目标直指企业级防病毒和信息安全市场。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在国内的普及和政府、企业的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入,如何确保企事业单位的信息安全成为全社会的热点话题。从中美黑客大战到尼姆达、红色代码、求职信等网络病毒的泛滥,国内网络环境和企事业单位信息安全防范措施的薄弱成为政府和业界的共识,业内专家曾一针见血地指出:中国有网络,却没有安全网络。

  针对这种情况,瑞星公司表示,国内的信息安全产品提供商应该勇于承担起责任,从产品、服务、信息安全知识普及和专门人才培养等角度,有计划、有步骤地加强政府和企业用户的信息安全防范能力,逐步扭转国内信息安全领域的落后状况。

  瑞星公司总裁刘旭在发言中指出,瑞星一贯的思维方式是从用户的角度着想,如果从用户的角度来概括我们目前的问题的话,那就是“五个不知道”。即不知道采取什么措施有效地保护信息安全;面对众多的网络安全产品,不知道如何合理选择;购买产品后,不知道如何正确使用;在使用过程中,不知道怎样制订安全管理机制;出现问题,不知道怎么办。而要想真正从根本上为广大企业用户解决上述问题,需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改变信息安全市场目前的状况。瑞星公司作为中国反病毒和信息安全领域的领导企业,有义务倡导“新安全运动”,并为此做出自己的努力。此次瑞星推出的四项重大举措,正是在这一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

  按照目前的市场发展态势,今年的企业级反病毒市场将保持高速增长的势头。据了解,直到2000年底为止,国内的企业级反病毒市场一直被国外厂商所垄断。但是自从2000年11月瑞星公司推出国内第一款网络版反病毒软件以来,这个市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2001年底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以全年3000多万元的业绩一举夺得近30%的市场份额,占全年销售额的三分之一。2002年上半年,瑞星公司销售额达到6000万元,网络版占其中的一半,销售势头迅猛。瑞星公司没有预测到年底时能够占据多少市场份额,但是他们相信今年会把国外厂商“甩得更远”。

  业内人士认为,基于国家信息安全和售后技术服务等角度考虑,无论政府和企业都倾向于使用本土产品,并且倾向于那些能提供全系列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的厂商。

  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瑞星公司强势推出企业级防火墙、入侵检测系统等信息安全产品,使得瑞星成为国内首家能够提供从单机版、网络版反病毒软件、企业级防火墙、入侵检测系统的全系列信息安全产品。同时,瑞星公司着意强调的“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更使其在夺得企业级反病毒市场第一之后,有望成为中国信息安全市场上真正的第一品牌。相信在瑞星公司随后即将启动的全国巡展、渠道拓展工程和培训认证体系中,这种舍我其谁的霸气和决心将无处不在。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