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 正文
瑞星护航用友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2/06/21 15:35 新浪科技

  近日,北京瑞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签署采购协议,用友集团首批采购28套瑞星网络版反病毒软件,用来构筑用友集团及全国分支机构的企业信息安全体系。用友集团作为目前国内软件企业中的佼佼者,由于业务性质的特殊性,决定了其关键性数据和绝大部分日常工作都必须通过网络完成。因此,一直以来用友集团十分重视企业内部的网络和信息化建设,尤其是在涉及网络和信息安全方面的投入,每年都要占企业内部IT投资的很大比例。但是,由于基于网络的新型恶性病毒的不断泛滥,网络系统很容易遭到恶性病毒的侵害,鉴于日益严峻的信息安全问题,用友集团在综合考察目前国内外各种信息安全产品的基础上,最终选择了国内信息安全领域的龙头企业瑞星公司的企业级信息安全解决方案。

  众所周知,国内的企业级防病毒和信息安全市场一直为国外厂商所垄断,但自从2000年11月瑞星推出网络版之后,市场态势在不为人们关注的情况下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从市场占有率来看,2001年瑞星继单机版市场夺冠称王之后,其网络版反病毒软件以3000多万的销售额力压国外厂商,夺得网络版市场老大的地位,两个市场同时夺魁的瑞星赢得了业内资深人士的一片赞扬。瑞星的网络版产品除了在查、杀毒方面得到各方企业用户技术人员的肯定外,其全网查杀、全网升级等远程管理等功能非常适合国内公司的使用。同时,瑞星技术支持部专门针对客户提供的专门技术培训、保修、咨询和技术支持,也在很大程度上加速了瑞星网络版在市场的接受速度。

  在业界以往的印象中,国内杀毒软件公司技术含量不高、只能依靠市场优势占据单机市场,瑞星公司继去年成为国内企业级反病毒软件的龙头企业之后,先后赢得北京市政府、上海市政府、大庆石油管理局、用友集团等的大批采购订单,这一系列事件击破了外企垄断的神话。某行业资深人士认为,用友采购瑞星的产品,充分证明了瑞星的技术和服务优势,“作为一个软件公司,用友的所有财富都储存在计算机中、所有的工作都要在计算机上做,他们肯定要选择最可靠、最适用的产品来确保数据的安全”。据用友集团负责IT采购的部门介绍,此次参与用友竞标的国内外产品很多,“基本上全到齐了”。用友集团一方面认可瑞星的技术水平和售前、售中以及售后的技术支持服务品质,另一方面更秉承企业规范运营、遵守国家制度法令,保护知识产权的原则,最终决定与瑞星公司共同建设最新一代的企业信息安全体系。用友此次采购的产品可以覆盖用友总部及全国分支机构50%以上,并将在今后的采购中继续选用瑞星的产品。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