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四手准备防范难缠的“邮件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2/05/09 13:31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蚊子

  最近邮件病毒肆虐。每日收到带求职信病毒的信件十几封,而且都是利用了IE的Mediaplayer漏洞一预览就主动打开的这种,还好在这之前早就升级了IE打了补丁,并做好了如下四大准备,不然就惨了。

  1、给系统打补丁

  没有装IE 6的装IE 6。

  IE 5/IE 5.5太多漏洞,而且微软对它们更新速度与关注程度不如IE 6,所以建议升级到IE 6。

  www.microsoft.com/downloads/release.asp?ReleaseID=32558

  但是IE 6漏洞也不少,所以装了IE 6的也要打补丁。

  www.microsoft.com/windows/ie/downloads/critical/q313675/download.asp

  www.microsoft.com/windows/ie/downloads/critical/q319182/download.asp

  Windows 2000或NT的机器有IIS服务的话应先停止服务,打上补丁再启动。

  IIS补丁下载地址:

  www.microsoft.com/windows2000/downloads/critical/q269862/default.asp

  如果嫌麻烦可以用Windows Update的向导方式安装,并时常用Windows Update检查更新。

  2、提高邮件客户端安全级别

  大家一般都是用Outlook Express收信,修改它的安全级别的方法是选择[工具]→[选项]→[安全]→[安全区域]→[受限站点区域(较安全)]。

  Outlook与OE的修改方法大同小异:[工具]→[选项]→[安全]→[安全区域]→[受限区域(较安全)]。

  在Foxmail中[账户]→属性]→[字体与显示]→[使用嵌入式IE浏览器显示HTML邮件],这个开关不要打开!

  3、安装防毒软件

  现在多数防毒软件都有邮件监控与病毒防火墙,要最少安装一种,像金山毒霸或KV,并打开邮件监控与病毒防火墙。

  4、时常更新防毒软件

  装了防毒软件不更新的话相当于关门只关一半,所以更新防毒软件很重要,最好就是设置防毒软件自动更新。如设置金山毒霸:选择[实用工具]→[选项]→[升级设置]→[每周(星期X)(yy:yy:yy)]自动升级,X可以设置为星期一到星期日任意一天,建议设为星期一,因为毒霸的病毒库一般来说星期一是最新的。yy:yy:yy是时间,最好设为开机时的空闲时间比如12:00:00,你正好要去吃饭了,可以让金山毒霸升级。设好之后,不用操心了,毒霸每到这个时间只要你连上了网,就会自动下载、自动升级,不需你的干涉就可以保持最新版病毒特征库的状态。如果忘记设置自动升级也不用太担心,默认是自动提醒用户升级,毒霸每到七天就上网自动搜索有无新版病毒特征库,有的话就会提醒用户升级。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学园专题】电子邮件(email)使用完全手册
匿名E-mail发送方法全程揭秘(2002/04/28 14:57)
用Outlook Express巧收Hotmail邮件(2002/04/24 10:19)
Outlook Express“信纸”随心用(2002/04/16 11:47)
OE对付垃圾邮件的“独门绝招”(2002/04/11 14:42)
网上邮件收下来 Outlook妙用二则(2002/04/05 10:36)
OE真的安全了吗?也谈电子邮件的安全(2002/03/19 16:57)
浅谈Email的安全备份和妥善保存(2002/03/12 11:52)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