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使用和维护 > 正文
声卡的软优化与音箱摆位(中)

http://www.sina.com.cn 2002/04/12 16:13 赛迪网-中国计算机报

  文/镭

  数字CD回放

  播放音频CD时,信号在到达声卡之前会被CD/DVD驱动的DAC从数字信号转换为模拟信号。激活数字CD音频回放之后,这个步骤将在声卡的DAC中进行,大多数新型声卡的DAC都比光盘驱动的DAC要好,由此可以提高CD音频的质量,具体步骤如下。

  1. Windowx 9x

  点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双击弹出窗口中的“多媒体”选项,点选“CD音乐”栏。

  点选“在这个CD-ROM设备上启用数字CD音频”选项,声卡DAC即可代替光盘驱动DAC执行转换CD音频的任务,如果出现问题,也可以取消这一功能。请注意,此功能会轻微降低系统性能,不过除非你的系统非常老旧,或者光盘驱动速度很慢,否则你根本就不会感到系统性能有什么差异。

  2.Windows 2000/XP

  右键点击“我的电脑”,点击弹出菜单中的“属性”→“设备管理器”,打开DVD/CR-ROM驱动目录,右键点击每个驱动,再点选弹出菜单中的“属性”→“属性”栏。如图6所示。


图6

  同在Windows 9x系统上一样,点选“在这个CD-ROM设备上启用数字CD音频”选项。其效果和可能遇到的问题也和Windows 9x上的一样。

  3.取消Sensaura日志

  如果系统中有基于声卡的Sensaura,当系统载入像Aureal Minerva和Unreal Tournament之类的EAX、DirectSound3D和A3D游戏/软件时,会有一个Sensaura画面弹出,对3D声音支持提出质询。这个小麻烦是可以避开的。具体步骤为点击“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点击“确定”按钮。在弹出的注册表编辑器中打开[HKEY_USERS.DEFAULTSoftwareSensauraAudio3DSettings]。如图7所示。


图7

  右键点击SplashScreen,点选“修改”,将键值变为0,此画面将不再弹出。


  

<< 上一页下一页 >>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学园专题】多媒体音箱专题
声卡的软优化与音箱摆位(上)(2002/04/12 16:10)
为DVD贴身打造的轻骑兵B6550音箱(2002/04/12 14:49)
改进还是创新 漫步者R1900TII音箱印象(2002/04/09 15:41)
淡雅脱俗 体验轻骑兵B2688音箱(2002/04/05 14:52)
创新发布“音诗派”数码5700 5.1音箱(2002/04/02 11:31)
慢工出细活 漫步者1900T-II音箱印象(2002/04/02 11:08)
轻骑兵B2688多媒体音箱测试手记(2002/03/29 11:22)
SBLive!系列声卡音色库升级DIY(2002/03/26 14:36)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