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高级编程 > 正文
Linux服务器配置方案MySQL(上)

http://www.sina.com.cn 2001/12/06 16:27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志强

  MySQL是一个多用户、多线程SQL数据库服务器。可以用于各种流行操作系统平台的关系数据库,它具有客户机/服务器体系结构的分布式数据库管理系统。MySQL完全适用于网络,用其建造的数据库可以在网上的任意地方访问。MySQL可以使用SQL语言。SQL(结构化查询语言)是世界上最流行的和标准化的数据库语言。MySQL是以一个客户机/服务器结构的实现,它由一个服务器守护程序mysqld和很多不同的客户程序和库组成。SQL是一种标准化的语言,它使得存储、更新信息更容易。MySQL主要目标是快速、健壮和易用。

  MySQL的安装

  所需资源:

  在XteamLinux 4.0中,系统已经默认安装了MySQL,版本号是:3.23.36。

  升级方法:

  第一步:rpm -Uvh MySQL包。

  第二步:执行mysql,启动MySQL monitor就可以使用mysql数据库了。

  MySQL的使用

  注意:使用查询语句时,需要在查询语句的结尾处键入一个分号(;)并按Enter键。

  启动MySQL守护进程(XteamLinux 4.0默认情况下是未开启的)

  /etc/rc.d/init.d/mysql start

  关闭MySQL守护进程

  /etc/rc.d/init.d/mysql stop

  检查MySQL服务器运行情况

  1、检查MySQL的属性

  /usr/bin/mysqladmin variables 2、检查MySQL的版本信息/usr/bin/mysqladmin version

  3、检查MySQL运行状态/usr/bin/mysqladmin status

  4、检查MySQL服务器此时正运行的线程信息

  /usr/bin/mysqladmin processlist

  5、检查MySQL的状态

  mysqladmin ping

  6、刷新所有的表并重写日志文件

  Flush all tables and close and open logfiles

  mysqladmin refresh

  连接和断开服务器

  1、连接服务器

  mysql -h host -u user -p

  #如果此服务运行在与MySQL相同的机器上,这个选项一般可以省略。

  #要求输入口令

  2、断开服务器

  quit

  #进入MySQL之后可以敲help来获取帮助信息

  #还可以键入[Ctrl+D]来退出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硬件专区】服务器
 相关链接
Ximian为Linux操作系统克隆Outlook (2001/12/05 09:00)
舍弃微软 多国政府开始使用Linux系统 (2001/12/04 13:05)
Linux秘密报告递交国务院 微软Office遭遇闪击 (2001/12/01 12:51)
RedHat将为IBM的Linux提供支持 (2001/11/29 10:10)
中国OS及Linux市场现状分析 (2001/11/28 16:09)
中国软件评测中心:Linux可撑起办公平台 (2001/11/28 13:28)
Linux下的高可用性方案研究 (2001/11/27 09:34)
Linux PDA上市 大家是否都能买得起 (2001/11/26 17:50)
Linux内核也“移动”网络管理更轻松 (2001/11/26 14:01)
发现微软XP命门 红旗Linux真能占据一席之地? (2001/11/25 11:22)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