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正式完成收购英特尔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

2019年12月03日06:29  IT之家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英特尔今天宣布,经过监管部门的批准,英特尔已完成以10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大部分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出售给苹果的交易。该交易于7月首次宣布,其中包括知识产权,设备以及大约2200名英特尔员工加入苹果。

  这笔交易使苹果公司从英特尔那里获得了大量的无线专利。苹果目前拥有超过17,000项无线技术专利,从蜂窝标准协议到调制解调器架构和调制解调器研发等。

  英特尔将保留为非智能电话应用(例如PC,物联网设备和自动驾驶汽车)开发调制解调器的能力。

  据路透社发布的法庭文件显示,上周,英特尔承认已将其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以数十亿美元出售给苹果。英特尔补充说,竞争对手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的专利许可做法“扼杀了竞争”,并有效地迫使其退出了市场。

  预计苹果明年将在其首批加入5G技术的iPhone中使用高通调制解调器,这是两家公司之间六年许可协议的一部分。有报道称苹果计划在2022-23年前为iPhone开发自己的调制解调器,英特尔的交易无疑将为苹果的这些努力提供帮助。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英特尔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