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弹出选项不再提供始终允许 改为允许一次

2019年08月23日08:33  新浪科技综合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爱范儿  

  苹果在 iOS 13 中加大了隐私保护力度,但这引起了开发者的不满。

▲  图片来自:Mac Rumor▲  图片来自:Mac Rumor

  在此前的 iOS 中,当应用弹出获取地理位置信息请求时,系统会显示 3 种选项:始终允许、使用应用期间、永不。而在 iOS 13 中,弹出该请求时不再提供‘始终允许’选项,取而代之的是‘允许一次’,尽管用户依然可以在系统的隐私设置中开启‘始终允许’,但在开发者看来,更深的入口、额外的操作步骤无疑会影响用户体检。

  因此有 7 家公司的领导人给苹果 CEO 库克写了封联名信,根据 The Information 的报道,这 7 家公司如下:

  • Tile-为钱包、钥匙等小件物品制作追踪工具的公司
  • Arity-检测驾驶风险的技术公司
  • Life360-一款与朋友分享地理位置的安全工具
  • Zenly-Snap 旗下的实时位置分享工具
  • Zendrive-一家驾驶分析公司
  • Twenty-一款用于寻找附近朋友的社交应用
  • Happn-一款约会应用

  显然,上述公司的应用都高度依赖于地理位置信息,他们在联名信中抱怨这种变化可能会给用户造成困惑,以为应用出了故障,除非用户‘足够机智’懂得更改隐私设置。 默认选项中没有了‘始终允许’,Zenly 只能在安装后的引导页面中增加说明信息,手把手教用户如何手动将始终允许获取地理位置的选项打开,给用户造成不便的同时,也会让用户更清楚地了解到这些应用一直在追踪他们。

▲  图片来自:Mac Rumor▲  图片来自:Mac Rumor

  这些公司向库克提出了一种折衷方案:恢复默认菜单中的‘始终允许’选项,但需要经过两步确认,这样既避免用户误触,步骤也不会太繁琐,但目前暂不清楚苹果是否会采纳此建议。

  信件中还指出苹果并没有对所有应用一视同仁,系统自带的应用,例如‘查找我的 iPhone’无需用户同意即可获取位置信息。

  ‘这些变化还有消除关键地理位置的附加效果,但苹果自己的应用却不受限制,其中一些应用与我们开发的产品有竞争关系。’

  让这些公司头疼的还不止是地理位置信息获取的不便,在 iOS 13 中,苹果对 PushKit 接口的限制也可能将导致不少应用重新调整。

  PushKit 原本是苹果为 WhatsApp 等通讯工具能够在后台运行时也接听网络电话(VoIP)设置的接口,而在后台运行期间,这些应用也能够收集数据,但 Information 表示苹果打算在 iOS 13 中对此接口的使用进行限制,VoIP 类应用的后台访问权限将仅限于接听电话,不能收集数据。

  ‘我们知道某些开发人员,特别是信息类应用,将该接口作为收集用户数据的后门,’信件中写道,‘我们也同意应该封堵这样的漏洞,但目前苹果移除(访问 VoIP)的计划会产生意想不到的结果:它实际上将关闭那些对实时位置有需求的应用。’

  苹果向来重视开发者,App Store 也是大多数应用厂商最重视的平台,但两者从来不是单纯的合作关系,每一次的系统、政策变动都伴随着博弈、妥协。例如 iOS 13 的新特性之一‘Sign In with Apple’,据我们了解,此功能最早是开发者向苹果提的建议。对于中小型开发者来说,使用苹果账号登陆系统无疑是省时省事且优化用户体验的方案,但对于野心勃勃的大公司来说,被拦在用户数据之外也是不能接受的。

  方便了中小开发者,无形中站在了大公司的对立面(当然苹果也有自己的算盘),保护了消费者隐私,又得罪了开发者,苹果这个中间人着实不好当。

  针对这封联名信,一名苹果发言人向 The Information 回应称苹果的目标是让消费者有一个安全的 App Store 和可信赖的应用来源,所有的变化都是基于此目的实施的,但他们正在和联名信上的一些公司合作寻找解决方案。

  至于联名信中提到的苹果内外有别的‘双标’政策,苹果解释说尽管诸如‘查我的 iPhone’等系统应用不需要向用户请求允许权限,但另外一些通过 App Store 分发的苹果应用在权限上并没有享受特权。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OS 13苹果App Stor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