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Mac Pro是奶酪刨丝器?它修正了6年前的错误

2019年06月05日07:15  新浪科技综合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爱范儿

  6 年前,面向专业用户的顶级设备 Mac Pro 发布,光滑的外壳,椭圆的身躯,再加上顶部黝黑的洞口,确实让人有种想把物品一掷而入的冲动。因为它看起来——真的挺像一个‘垃圾桶’。

  今天,Mac Pro 终于更新了。作为今年 WWDC 大会上唯一发布的硬件,它满是网眼的侧面,也不出所料地被网友脑洞一番:

这不是“刮丝器”吗?

还是“外星人军队”?

蜜蜂看了都想搭窝系列……

  但事实上,它扭转了苹果 6 年前的那次设计失误。

  尽管 6 年前的 Mac Pro 保持了苹果干净友好、简洁易用的风格,但实际上它的设计是大胆而颠覆性的,因为与传统台式机的设计截然不同,它选择了一种‘封闭式’、一体化的设计方向,事后看来,这确实过于注重美学而不是功能本身。

  旧版的 Mac Pro 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可扩展性,用户无法进入设备内部,更换组件更是困难。在 4K/8K 视频、VR/AR 快速发展的当下,这已经无法满足专业用户不断增长的需求,譬如增加计算机内存、增加更大的驱动器、跟上数据密集型应用程序等等。

▲ 2013 Mac Pro 和早期的 Mac Pro 专业版。 图片来自:Sarah Tew / CNET▲ 2013 Mac Pro 和早期的 Mac Pro 专业版。 图片来自:Sarah Tew / CNET

  因此新款 Mac Pro 不仅完全抛弃了旧版设计,还汲取了早期苹果台式电脑的灵感,让金属矩形外壳、手柄、网眼回归,而且机身四边的侧面都能移除来进行扩展。

  用户可选最高英特尔 28 核心 Xeon 处理器,利用主机板上的 12 个插槽,能够达到 1.5TB 内存,而且还有 8 个 PCle 插槽可以选用各类扩展套件…… 现在,它也正式成为苹果最强的创意制作和编辑的机器。

  或许你认为最新的 Mac Pro 设计不够‘苹果风’,但正如苹果首席设计官 Jonathan Ive 所说:‘解决问题就是设计师的职责’。

  显然在完美方案还未来临前,新 Mac Pro 走向了更实用、更稳妥的一条路。在无法突破既有认知的时候,最优方案就是最终选择。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Mac Pro刨丝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