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关停FaceTime群聊以避免漏洞 国内用户不受影响

2019年01月29日13:03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相关阅读:

  苹果FaceTime出现重大漏洞:用户可在接听前被偷听

  新浪科技讯 1月29日午间消息,今天早些时候外媒曝光了苹果FaceTime存在安全漏洞,可以通过该漏洞偷听对方谈话。现在苹果公司将FaceTime群聊功能撤下防止该漏洞带来更大的影响。

  但因为中国地区未上线此功能,中国用户并未受到影响。

  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苹果的视频电话FaceTime出现重大漏洞:用户通过FaceTime拨打电话后,无论对方是否接听,只要在群组功能中加入自己的号码,就可以听到对方手机麦克风传来的声音。这意味着任何人都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偷听对方谈话。

  而后苹果公司表示将在本周晚些时候修复FaceTime的漏洞,但问题仍未解决。现在,苹果撤下了FaceTime群聊功能,因为该漏洞需要这个功能才能被利用。

FaceTime状态显示出现问题FaceTime状态显示出现问题

  苹果官网系统状态页面显示FaceTime功能处于问题状态,FaceTime群聊已不可用,不过据外媒9to5Mac测试,一些用户仍然可以利用该漏洞。外媒推测,接下来苹果可能会让FaceTime群聊彻底脱机,不过这一改变需要一些时间,因为从服务器端关停到用户能感知需要一个过程,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有些人现在仍能利用该漏洞。

  关停FaceTime群聊功能只是一个临时手段,虽然能有效避免漏洞带来的影响,但并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苹果或许会在后续更新中彻底解决这一漏洞。

因为一些原因,FaceTime群组功能并未在国内上线因为一些原因,FaceTime群组功能并未在国内上线

  需要注意的是,国行版iPhone不支持FaceTime群聊功能,所以暂时不会受到该漏洞的影响。(苏航)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FaceTime安全漏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