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时隔4年更新iPad Mini 国内游戏手机厂商害怕吗

2019年03月18日22:00  虎嗅APP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文/张博文

  前段时间苹果公布将会在北京时间 3 月 26 日凌晨一点召开 2019 年的春季发布会,但是以好戏开幕作为引言,似乎意味着这场发布会是要发布一些国内用户暂时还用不上的软件内容服务,硬件新品似乎还没影儿。

  但令人相对意外的是,苹果在春季发布会之前就开始维护 Apple Store,并在刚刚正式在官网发布了两款 iPad 新品:全新的 iPad Air 和 iPad Mini。

  苹果已经不愿意用数字来指代新款 iPad 的名字,所以全新的 iPad Air 和 iPad Mini,只用了最朴素的名字来命名,当然,除了朴素的名字,还有朴素的设计。

  说设计朴素的原因很简单,虽然苹果为全新的 iPad Air 以及 iPad Mini 换上了最新的 A12 处理器,并且让这两款机型都支持了 Apple Pencil,但是这两款新品的设计,还是 iPad 的老样子。

  苹果在去年秋季发布会上发布了全新的“全面屏”iPad Pro,虽然边框相对较粗,叫全面屏不太严谨,但是对于 iPad 整个产品线来说还是个挺有新意的外观更新,毕竟 iPad 诞生这么多年,除了更轻更薄性能更强,不更新外观也不太像话。但就是在发布了两款 iPad Pro 之后,2019 年春季上新的 iPad Air 以及 iPad Mini 又回到了老设计。

  可能苹果也会担心如果定位相对入门的 iPad Air 和 iPad Mini 用上新设计,并且用上性能仅次于 A12X 的 A12 芯片,同时还支持 Apple Pencil,确实可能会挤压到 iPad Pro 目前的市场空间。

  全新的 iPad Air以及 iPad Mini 在外观设计上确实没有更多可说的点。iPad Air 用了 10.5 寸的且支持 Apple Pencil 的视网膜屏幕,机身尺寸和厚度都比老款 iPad Pro 10.5 英寸一致。重量还比当年的当年的 iPad Pro 10.5 少了一点,从 469g 降到了 456g。当然,毕竟是入门款 iPad,全新的 iPad Air相比于老款的 iPad Pro 10.5 少了机身的四个扬声器,和高刷新率屏幕(这个点对于 Apple Pencil 使用时候的视觉流畅度关系很大),后置摄像头也仅有 800 万像素。

  而相比于看上去没什么惊喜的 iPad Air,新款 iPad Mini 可能会吸引更多人。毕竟 iPad Mini 已经挺长时间没有更新了,上一款机型 iPad Mini 4 还是 2015 年发布的。

  全新的 iPad Mini 既然是老设计,7.9 寸屏幕,但是处理器也换成了 A12 处理器,性能很强,无压力应对目前 iOS 上面的绝大部分游戏。屏幕也支持 Apple Pencil 了,这一点对于爱画画的用户和学生党来说非常友好。但是,相比于五年前的 iPad Mini,新款 iPad Mini 的屏幕分辨率还是保持在 2048×1536,326ppi,这一点是没变的。

  虽然设计没变,但因为长时间没有更新,iPad Mini 这款设备的性能提升和对 Apple Pencil 的支持其实已经能吸引很大一批老用户入手新机了。

  虽然这些年整个平板电脑的销量随着手机屏幕越来越大而逐渐降低,但 iPad 一直是苹果非常重要的一个经济支柱,苹果几乎每年都会推出 iPad 系列新品,拿出一些吸睛的新产品点配合 iOS 相当强大的市场生态来支持自己业务的增长。

  苹果 5 年没有更新 iPad Mini,主要是因为 7.9 寸的 iPad 设备对比目前动辄 9 英寸的智能手机确实在屏幕尺寸上占不到什么优势了,但 5 年之后的这次更新,苹果显然是希望这款小设备能够通过性能的大幅提升和 Apple Pencil 的支持来吸引到两部分用户:学生党和手游党。

  iPad Mini  7.9 英寸的尺寸对比现在 10.5 英寸的 iPad 便携不少,性能还是相当的,肯定会吸引到无数目前国内对吃鸡和王者荣耀痴迷的手游重度用户,而且 iPad Mini 64G WiFi 版的 2999 元售价,对比目前市面上 3000 元左右的国产游戏手机,无论是性能,软件生态还是售价上都是相当有优势的。而对于 Apple Pencil 的支持,无论是为了清理第一代 Apple Pencil 的库存也好,亦或者为新款 iPad 提供更多亮点也好,无疑是会吸引更多学生用户购买 iPad 来作为自己日常学习和娱乐的工具的。

  苹果试图用全新的 iPad Air 和 iPad Mini 与去年发布的全新 iPad Pro 拉开明显的档次以及售价区分,但是又不能让入门级别的 iPad 在综合实力上没有足够的竞争力和吸引点,毕竟新款 iPad Mini 的主要竞争对手,绝对不是目前市面上的小尺寸平板,而是市面上的大屏幕游戏手机,而 iPad Air依然要作为苹果针对大多数普通用户的平板娱乐设备,保持市场份额的主力机型。

  至于很多人都在期待的新款 AirPods,跳票 2 年的无线充电板以及全新的 iMac 和传言中的 16 寸 MacBook Pro,可能还是要等到下周或者是 6 月份的 WWDC 了,AirPods 属于 Apple 在音乐方面的配件,所以新款很有可能会在下周发布,而如果今年苹果在 iMac 和 MacBook Pro 上面有设计调整,新品基本上就会放在 WWDC 开发者大会上与新一代软件系统一起展示。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性能iPad Mini新品入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