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生物航天 > “非典”科普知识专题专题 > 正文

日本加强非典科研攻关 菲律宾立新法控制非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14日 09: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日本政府投资加强对“非典”的科学研究,菲律宾等国则抓住时机,出台新的法规,预防“非典”蔓延。

  日本综合科学技术会议12日决定斥资1亿日元,对“非典”病毒组织紧急攻关。这一工作由厚生劳动省、文部科学省和农林水产省共同负责。研究课题包括三个方面:确立临床医生容易操作的诊断标准,以“非典”病毒基因信息为基础确定传染途经;使用基因断片快速
增殖的PCR法,开发准确的检测技术;研制“非典”疫苗。

  菲律宾众议院健康委员会12日通过一项法案,旨在将菲政府抗击非典型肺炎中采用的强制隔离等措施制度化,以控制“非典”蔓延。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蔡锐明12日宣布,从即日起,所有来自发现“非典”疫情地区的外国留学生和劳工,须在入境后被隔离10天。

  为支持祖国抗击“非典”,美国纽约地区的华侨华人正在踊跃捐款捐物。据负责收集捐款的“美东各界抗非典救灾委员会”总指挥部统计,捐款总数至今已近14万美元。11日,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在纽约法拉盛的闹市区发起“抗非典送爱心”募款宣传活动,不少侨胞及外籍人士纷纷解囊。主办者计划将募集到的捐款用于购买浓缩消毒液,帮助中国家庭消毒。中国留美学生和学者还通过各种渠道,正在与有关的美国科学家联系,准备邀请美国专家帮助中国抗击“非典”。

  日中友好协会13日在东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开展募捐活动,援助中国人民抗击“非典”。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平山郁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日本企业和国民踊跃捐款捐物,在中国人民遇到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给予帮助,因为“这种时候的帮助比其它任何时候都重要”。

  日中友好协会已经接到了部分捐助,6000个医用口罩和3000件医用防护服将在本周内送往北京的中日友好医院。(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张智成] 重返寂寞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游鸿明] 花蝴蝶
[和 弦] 教父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