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将借5G引领智能手机市场

外媒:中国将借5G引领智能手机市场
2019年07月12日 11:54 新浪科技

  参考消息网7月12日报道 拉美社7月8日报道,一份商业报告指出,到2023年中国将凭借5G技术引领智能手机市场,目前中国的5G技术领先于世界其他国家。

  报道称,市场调研公司西班牙卡纳利斯咨询公司的报告指出,5年内全球将有大约8亿部5G智能手机投入市场,而其中34%的手机由中国生产。

  该公司认为,中国政府、企业和运营商坚持不懈地发展5G技术,它们将在短期之内成为该领域的领先者。

  仅在今年,中国的电信运营商就将在5G上总计投资50亿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部署7万至9万座基站。

  报道介绍,卡纳利斯咨询公司预计,最早到明年,供应中国市场的智能手机中将有17.5%支持5G功能,到2023年这一比例将上升至62.7%。该公司同时指出,强大的政府技术路线图和中国电信运营商的财务能力将推动中国市场5G渗透率的迅速提升。

  目前中国正在引领5G技术的研发,并推动功能更强且速度更快的5G新设备的市场扩张。

  报道认为,白宫害怕被中国夺走5G技术控制权,这一技术将改变电信市场。据美国高通公司预测,到2035年,全球5G价值链将创造3.5万亿美元产出,并创造2200万个工作岗位。

智能手机市场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