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Weekly| 独家体验全球首个5G全覆盖写字楼!

5G Weekly| 独家体验全球首个5G全覆盖写字楼!
2019年06月21日 20:43 新浪科技

  文 | 新浪科技 文子龙

  视频 | 新浪数码 屈瑞豪

  怎样才能抢先体验到5G?

  去营业厅,去覆盖了5G信号的地铁站!

  当然,还可以去有5G覆盖的写字楼里上班……或者单纯去蹭网~

  上周,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在望京SOHO率先完成5G全覆盖业务,望京SOHO也成为了全球第一个5G全覆盖的大型商业楼宇。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20日发布微博称,截止到19日晚11点半,望京SOHO、SOHO北京公馆、丹棱SOHO、朝阳门SOHO都已经正式开通了联通的5G信号。

  咋样,是不是很想去蹭一蹭?

  等等,你可能离蹭网还差一张5G手机卡和一部5G手机的距离……

  5G商用牌照已发,相信用不了多久大家就能用上5G手机了~

  而现在,抢先体验5G的重任,就交给我们吧!

  本周的5G Weekly,我们来到全球首个5G全覆盖写字楼——望京SOHO,替大家体验一下在有5G的大楼工作,啥感觉。

  我们围着SOHO简单转了转,在中心广场手机显示依然为4G信号。

  走进大楼内部,5G信号如约而至。

  由于我们手上依然是限速的SIM卡,测速参考价值不大,日常测速环节就省略了~

  今天的主角,是SOHO内部的5G物联设备。

  在SOHO这样聚集了众多企业办公的商业写字楼内,5G到底能发挥哪些作用呢?

  就目前来看,在5G全覆盖的望京SOHO内,许多智能网联设备都发挥出了重要作用,而SOHO也给其内部办公的企业客户提供了不错的5G设备测试、应用的环境。

  望京SOHO智能客服机器人“小达”

  智能客服机器人“小达”——大厅

  在望京SOHO T3 一层大厅,这个可爱的机器人客服很吸引眼球。

  关于望京SOHO楼宇内部的基本信息,她都可以为访客介绍。

  当然,关于SOHO 5G的信息,她也是相当了解。

  望京SOHO总共多少5G基站,覆盖范围有多大?

  小达:望京SOHO全部采用了新型的分布式室分覆盖设备,目前北京移动和北京联通共安装了2399个室分终端设备,覆盖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因此望京SOHO也成为了第一个5G全覆盖的大型商业楼宇。

  SOHO其他楼宇会尽快覆盖5G么?

  小达:会的!我的其他SOHO小伙伴们在今年年底前也会完成5G的覆盖。

  望京SOHO现在有哪些5G的具体应用?

  小达:有很多呀,像我这样的智能机器人,还有包括基于5G传输的温湿度传感器、可燃气体传感器、渗水传感器、垃圾桶传感器、吸烟传感器等设备。

  SOHO为什么要办5G实验室,未来会有哪些规划?

  小达:SOHO中国计划在望京SOHO和丽泽SOHO分别办一个5G实验室,邀请做5G应用的企业到这里来试验、展示,如果你有朋友做5G的产品,欢迎来我们这里呀。

  智慧垃圾桶——楼宇内部

  在望京SOHO,这些身边随处可见的垃圾桶变得更有科技含量。

  每个垃圾桶内部都装有溢满检测装置,在5G网络连接下,当内部垃圾装满时,就会立刻给管理人员发送信息提示。

  简直是保洁叔叔阿姨们的福音!

  烟雾检测——卫生间

  卫生间总有人偷偷吸烟,安全隐患难消除?

  望京SOHO卫生间内的烟雾检测可以说很给力了。

  我们也实测了一把~

  在感应到烟雾后,检测装置会给管理人员发送信息,精确到具体位置,为工作人员的管理带来了极大便利。

  温湿度监测—机房

  在望京SOHO的每个机房内,都有若干连接5G网络的温湿度监测器,管理人员可以实时对机房内部的温湿度进行监测,确保机房设备的安全。

  大家可能会疑惑,这些装置哪怕没有5G的加持也可以使用,那5G到底带来了什么改变呢?

  其实,以上所有这些设备全部都是独立5G连网,而不再需要WiFi网络。

  尤其在地下室等WiFi环境通常都不是很好的场景,这些设备因为5G网络的连接,依然可以正常使用。

  同时,磁吸的设计,不再需要布线,安装起来也非常方便。

  当然这些,还仅仅只是望京SOHO内5G物联的一部分。

  而5G在生活中的应用场景, 必然还有更多更多。

  潘石屹近日在微博上透露,今年还要打造两个SOHO中国5G实验室,一个在丽泽SOHO,一个在望京SOHO。

  当然,待SOHO 5G实验室建设完成,我们也会第一时间带大家去体验~

  小结

  其实在来到望京SOHO之前,不论是在地铁站还是营业厅,虽然我们测试了5G网络,虽然已经确定了5G正在走近,但到底它离我们的日常生活还有多少距离,似乎还是没有很直观的感知。

  当在望京SOHO转了一圈,看到、摸到、用到这些已经投入使用的5G设备,才真正直观感受到了5G与生活的距离——其实很近。有多近?已经触手可及。

  最后,就用潘石屹微博上的一段话结尾吧:

  世界上总是有两种力量,一种是建设的力量,一种是破坏的力量。把世界更快更好更有效率连接起来,带来合作、团结、和平,这就是建设的力量。而5G,就是建设的力量。

  好了,以上就是本期的5G Weekly,更多5G新鲜资讯,好玩有趣的体验测评,请继续关注新浪科技、关注新浪5G。

  咱们下周见!

5G望京SOHO信号
相关专题: 5G Weekly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