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闫丽娟:理想的5G网络有智能大脑、极致身体

中兴通讯闫丽娟:理想的5G网络有智能大脑、极致身体
2019年05月13日 16: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13日下午消息,由新浪网主办的中国5G高峰论坛暨新浪5G启动仪式于今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万物互联,从此开始”。现场,十余位行业大咖针对5G发展进行全方位探讨。中兴通讯5G产品国内市场副总经理闫丽娟发表演讲。

  闫丽娟表示,中兴通讯认为理想的5G网络是具有智能的大脑、极致的身体。

  其中,智能化的大脑配备对于5G真正海量链接下,所有的数以千计万计的典型工作,有一个自动适配而且云化高效的机制。

  “所以,对于5G而言,在网络控制能力方面,中兴通讯所提出的网络自动化思维能力,代表的是一种对5G控制能力云化,以及智能化的理念。”闫丽娟认为,众多技术的应用,都是为了让我们未来所具备的5G支撑的网络具有智能化的控制大脑。

  此外,闫丽娟认为,5G网络还要具备强壮、敏捷和灵活的身体。她表示,强壮意味着这样一个网络能力要有足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能满足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的网络的接入。足够灵活则体现了它能匹配个人应用领域和工业互联领域中,对于不同特征下的时延、带宽及项目可靠性的要求。

  ”所以,5G网络将具备原有的2G、3G、4G,以及对应在5G不同带宽模式下,核心大脑的匹配性和应对能力。这是我们说的强壮的身体要具有灵活性。”闫丽娟表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