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公司侯明娟:5G给通信人提出更高要求和更多挑战

高通公司侯明娟:5G给通信人提出更高要求和更多挑战
2019年05月13日 15:00 新浪科技
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侯明娟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侯明娟

  相关新闻:

  高通公司侯明娟:5G是通用技术 会催生出新的内容

  高通侯明娟:5G实现万物互联愿景 与AI相互激发、推动

  新浪科技讯 5月13日下午消息,由新浪网主办的中国5G高峰论坛暨新浪5G启动仪式于今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万物互联,从此开始”。现场,十余位行业大咖针对5G发展进行全方位探讨。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侯明娟发表演讲。

  侯明娟指出,5G的全球推广给通信人提出了很多更高的要求。

  首先,技术变的更加复杂了,不仅要覆盖6G赫兹以下的频段,并且要到高频段毫米波的技术,有多种天线频段的组合,各种复杂技术对通信人提出了很多的挑战。

  而每个技术在实现商用之前,业内的相关厂商已有人进行了多年的投入。侯明娟表示,举例来说,如果2019年是5G商用元年,那么高通公司对5G的投入就远在十年之前了。“我们技术上投入十几年,从最基础的技术研发到推出原型机,跟业界合作伙伴进行各种商用测试,目前为止已经有多家手机厂商推出了商用5G的手机。”

  侯明娟介绍,高通作为一家无线通信的技术公司,同时也是一家半导体芯片的公司,已经推出了三代5G芯片产品,以及解决方案。此外,她透露,使用高通公司的半导体芯片解决方案在设计、制造终端的产品款型已经有超过75款,这些产品有的已经上市,有的很快会推向市场。

高通侯明娟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