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汉能投资陈宏:5G像局域网 企业服务云计算更方便

专访汉能投资陈宏:5G像局域网 企业服务云计算更方便
2019年03月30日 18:5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30日下午消息,2019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在今日举行,汉能投资集团董事长陈宏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表示,5G未来有很大的机会。

  陈宏提到,汉能一直在关注互联网高科技领域,包括企业服务、5G、半导体等产业,也投资了一些这类互联网公司。他认为,随着5G的开始,传感器会无处不在,速度也增加了,可以提供各种各样的应用和服务,可能远远超出我们现在的想象,所以有很大的机会。

  陈宏认为,有了5G之后,可以应用的领域很多的,比如5G的实时性会使自动驾驶的速度更快。另外3D、VR等在以前传统的带宽底下是有限的,速度也比较慢一点,但是5G时代就无处不在了。

  “所以我觉得5G本身对基础设施的影响也蛮大的,因为在5G在一平方公里内,放几十万上百万个传感器都可以,有了那么多的传感器,能做的东西会越来越多。”

  当然,陈宏也表示,5G才刚刚开始,能在5G做的很多东西在4G也可以做,这可能也是目前大家讨论的点:到底5G有什么新的应用可以产生。

  至于5G什么时候能真正应用并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陈宏表示,从3G到4G在转换的时候,大家也在问同样的问题,但是今天,大家看到了短视频平台、爱奇艺等长视频平台,用户量越来越多,可以用自己的手机看影视,过去的带宽成本不敢想象的。因为4G的出现,这些都出现了。

  “5G也是一样,很多我们在4G时不敢想象、不太方便的东西,在5G里都是实时的。”陈宏表示,5G相当于一个局域网,不管企业服务、云计算都会变得更加方便。现在用户使用App的时候,很多在云上的企业服务是不太好用的,太慢。但是随着5G的出现,后端、前端的带宽问题都能解决,“我觉得想象空间还蛮大”。

  在陈宏看来,5G的出现在通讯技术、网络的铺设,VR、3D等的应用中,自动驾驶,以及很多可实时获取信息的领域里,都会有一些机会。当然,要等5G真正出来后,才能体现怎么用,现在讲其实有点为时过早。(雪梅 樊夏奎)

汉能陈宏局域网
相关专题: 2019中国IT领袖峰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