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理美国 巴林将使用华为技术推出5G商用网络

不理美国 巴林将使用华为技术推出5G商用网络
2019年03月27日 14:24 观察者网

  据路透社3月26日报道,海湾国家巴林计划在今年6月前推出商用5G移动网络,其中部分使用中国华为技术,不理会美国所谓华为设备可能影响国家安全的说法。

  据悉,巴林是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司令部所在地。美国第五舰队利用在巴林的海军基地对包括在伊朗附近在内的重要航道进行巡逻。

  针对美国担忧华为设备带来安全风险,巴林电信部长卡马尔•艾哈迈德星期二(26日)对路透社表示:“现阶段我们不担心这个问题,只要技术符合我们的标准”。他说,推出5G网络是巴林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报道截图报道截图

  巴林希望借着投资科技刺激经济增长。近来石油价格下跌重创巴林经济。卡马尔•艾哈迈德说,巴林很骄傲能有5G网络,他预期巴林将成为5G网络通用全国的首批国家之一。

  沙特阿拉伯国有控股电信公司子公司VIVA Bahrain 上个月签署一项协议,将在其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还有几个波斯湾国家也正在与华为技术合作。

  路透社周二报道称,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对路透社表示,美国经常敦促盟国或伙伴国家考虑供应商可能给他们带来不易察觉的安全风险。

  卡马尔•艾哈迈德说,巴林政府没有对外国公司为巴林提供5G网络做出任何限制,移动运营商可以选择他们要和哪家公司合作。

  美国,中国,日本与韩国是刚刚开始推出自己5G网络的国家,其他地区,例如欧洲还要多年后才能做到,欧洲第一批5G 电话可能在今年下半年才会问世。报道同时指出,欧盟预期会无视美国禁止使用华为设备的呼吁。

  此前,韩国通信公司LG U+和菲律宾环球电信也表示将采用华为技术和设备。

  LG U+副会长河炫会此前表示,华为计划通过国际公认的检验标准,正面消除韩国社会对华为5G设备安全问题的疑虑。他表示,目前华为为全世界170多个国家提供设备,至今还没有哪个国家针对设备提出过安全问题。

  环球电信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Lawrence Cu接受《彭博社》采访时则表示,“它们(华为)提供设备、但我们掌控网络,因此我们知道我们的网络运行什么。”他还说,“我们非常有信心,我们得到了很好的保护”。

  根据媒体报道,同在东南亚的泰国和新加坡,也正准备运用华为的技术来测试5G网络。2月8日,华为还在泰国建立了旗下在东南亚市场的首个5G试验台,将参与到泰国5G建设中。同样,泰国方面也完全不认为华为5G存在安全问题。

5G华为巴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