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总经理:无人驾驶可让滴滴每年节省千亿司机开支

中信证券总经理:无人驾驶可让滴滴每年节省千亿司机开支
2020年08月06日 10:41 新浪科技
中信证券总经理杨明辉中信证券总经理杨明辉

  新浪科技讯 8月6日上午消息,在今日的华为5“机”峰会上,中信证券总经理杨明辉发表演讲。

  据悉,中信证券从2019年就开始布局5G,目前已经设立了两只5G投资基金。

  杨明辉认为,5G将在2C、2B和2S(Society)三个层面带来新机遇。

  在2C方面,VR或成为端侧下一个增长极;2B方面,5G助力工业控制,将成就制造业转型升级;2S方面,5G将会赋能自动驾驶,重构出行产业,提升社会效率。

  杨明辉特别提到了滴滴在5G时代可能面临的变化。他认为,滴滴需要重构出租产业,目前最大的成本是司机开支,这也导致其2018年亏损109亿元。他以2017年的数据为例,2017年滴滴平台完成的订单总量为74.3亿单,客单价为23元,司机成本占比64%,而假如无人驾驶完全普及,一年就可以为滴滴省掉司机开支1093亿元。(张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