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套餐开始打折!最低89元每月,你会办理吗?

5G套餐开始打折!最低89元每月,你会办理吗?
2020年06月06日 0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6日电(记者 吴涛)近日,有用户反映,5G套餐价格已经出现松动,收到基础电信运营商的电话,在推销89元每月的5G套餐。恰逢2019年6月6日中国下发5G商用牌照一周年,快来看看,5G都有哪些变化吧?

资料图:中国移动5G套餐个人版资费情况。截图资料图:中国移动5G套餐个人版资费情况。截图

  5G套餐开始打折,最低89元每月

  近日,有用户向中新网记者反映,接到了电信运营商的5G套餐推销电话,正在做活动,最低的5G套餐每月降至89元。

  中新网记者分别电话联系了三大运营商客服,证实确有打折活动,每家运营商5G套餐都有不同程度的折扣价。

  中国移动客服表示,前一段时间5G套餐有7折活动,中国移动最低128元每月的套餐折算下来89元每月。现在,用户可登陆官方APP查看是否享受此活动价格。

  中国电信客服表示,最近也有活动,预存100元话费,并保证连续使用24个月,可享受合约价,例如129元每月的套餐售价103元每月。

  中国联通客服称,199元每月的5G套餐正在做7折优惠活动,也就是139元每月,但仅限于接到中国联通外呼电话的用户办理。

  对于普通用户,中国联通客服表示,预存200元,保证连续使用24个月,5G套餐价格可以打7折,覆盖各个档位5G套餐。例如129元每月的套餐活动价是90元每月。但该活动仅能在线下营业厅办理,如用户不能连续使用24个月还要掏违约金。

国内5G手机出货量及占比。图片来源:中国信通院截图国内5G手机出货量及占比。图片来源:中国信通院截图

  5G手机价格下探至1500元左右

  除了5G套餐价格开始松动,另一个显著变化是5G终端不断出新品,且价格快速下调。5月底发布的Redmi 10X售价仅1599元起,将5G手机价格拉至新低。

  也许有的网友会问,这样的5G手机质量怎么样?实际上,今年上半年发布的小米10青春版、华为Nova7等,都成功将潜望式摄像头应用在了2000元档的5G手机上。

  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认为,未来超过2500元的手机里面,用户很难再选择4G手机了,因为完全可以买个不错的5G手机了。

  据中国信通院的数据显示,4月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1638.2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39.3%;上市新机型22款,占同期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45.8%。

  1-4月,国内市场5G手机累计出货量3044.1万部、上市新机型累计65款,占比分别为 33.6%和47.4%。通过数据对比不难发现,现在5G手机新品基本占手机市场新机型的半壁江山。

  4月23日,工信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5G终端等进入了蓬勃发展期,这对老百姓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资料图:参观者在近距离观看5G室内路由器。中新社记者 蒋启明 摄资料图:参观者在近距离观看5G室内路由器。中新社记者 蒋启明 摄

  5G基站每周增加1万个

  要想快速5G普及,离不开5G基站的建设,毕竟网络覆盖足够广时,才有更多的用户选择使用5G。

  5月25日,工信部部长苗圩称,目前,中国每周增加1万多个5G基站。

  据三大运营商规划,至2020年年底,预计5G基站数超55万个。三大运营商和中国铁塔今年5G投入达1973亿元。

  其中,中国移动力争2020年底5G基站规模累计达到30万站以上,基本实现全国地市以上城区5G覆盖;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力争三季度完成新增共建共享5G基站25万站,覆盖全国所有地市。

  在5G基站的快速开通下,目前5G用户已有一定规模。据三大运营商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中国移动5G套餐用户数为4374.5万户;中国电信为2170万户,当月新增197万户;中国联通未单独公布5G用户数。

  5G来了!你准备“上车”吗?(完)

5G中国移动套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