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电联秘书长赵厚麟:确保人们享受安全可信的网络

国际电联秘书长赵厚麟:确保人们享受安全可信的网络
2020年05月17日 08: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17日早间消息,2020年5月17日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这一天既是国际电信联盟于1865年成立的纪念日,也是签署第一个《国际电报公约》的纪念日。今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是“连通目标2030:利用ICT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的实现”。

  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在致辞中呼吁所有人同他一道推进国际电联的“连通目标2030议程",这一全球的共同愿景旨在弥合数字鸿沟和利用信息通信技术的力量,支持《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实现。

  以下为国际电联秘书长赵厚麟致辞全文:

  每年的5月17日,世界各地的人们都与国际电联的成员一道举办庆祝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活动。

  今年,我呼吁所有人同我一道推进国际电联的“连通目标2030议程",这一全球的共同愿景旨在弥合数字鸿沟和利用信息通信技术的力量,支持《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实现。

  我请各位向全世界展示,5G和智能交通、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技术能够以怎样的方式改善人们的生活并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

  这些技术与最新创新具有推动人类进步的巨大潜力,是实现每一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利器。

  世界上尚有近一半的人没有用上互联网,而且信通技术连接的总体增长速度正在趋缓。时不我待。

  我们需要协调行动并加倍努力,让人人都能与全球数字经济相连,而且还必须孜孜以求,确保已经连网的人们可以享受到安全可信的网络生活。

  值此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之际,以及新的十年之初,让我们充分利用信息通信技术来加速社会、经济和环境的可持续增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