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电信共同启动5G SA设备集采 规模不少于25万站

联通电信共同启动5G SA设备集采 规模不少于25万站
2020年03月12日 16: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12日下午消息,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近日发布“2020年5G SA新建工程无线主设备联合集中采购项目集中资格预审公告”。根据公告,中国联通将与中国电信一起启动5G SA无线主设备联合集中采购,采购内容为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相关本地网5G建设所需SA无线主设备,预计采购规模不少于25万站,计划在三季度前完成全部建设进度。

  本次联合采购是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为进一步落实“5G共建共享、加快5G建设”的指示精神,在多领域进行的一次深化合作,将对大带宽、大容量、高性能的基站设备研发和产业链发展方面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同时,本次联合采购有效利用了双方的建设投资、共享了双方的资源优势,有助于提升中国联通及中国电信的5G网络覆盖。

  自2019年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正式达成共建共享协议以来,双方一方面合力推进5G网络部署,在全国31省开通5G共建共享,实现了50多个城市的5G正式商用,另一方面积极推进5G网络的技术演进,开通了全球首个5G SA共享基站。当前,为了更好地服务用户、提升5G业务体验,双方持续推进5G网络建设。

  中国联通方面称,当前5G作为社会信息流动的主动脉、产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构建数字社会的新基石,正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国联通将以此次招标工作为契机,充分发挥联合采购的“规模效应”,统筹做好5G网络部署和共建共享工作。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携手,为打造全球首个共建共享的5G精品网贡献力量。(张俊)

联通电信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