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圩:希望合作研究5G安全性问题 反对技术问题政治化

苗圩:希望合作研究5G安全性问题 反对技术问题政治化
2020年01月20日 12:40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许诺)1月20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部长苗圩介绍了2019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苗圩表示,我们也希望跟海外的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包括企业共同来建立合作机制,共同来研究如何防范5G的安全性问题,这是我们大家共同的一个责任,要保证安全,推进发展。

  苗圩强调,在安全问题上,我们反对把一个技术问题政治化,甚至说推广使用了中国的技术,推广使用了中国的产品,就能带来问题,甚至影响到国家的安全。这个是言过其实的,事实上也是不可能的。我们还是希望回到技术层面上,跟更多的国家共同来研究如何趋利避害,如何使5G更好地服务于全人类。

  新京报记者 许诺

5G安全工信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