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高管:正与美国公司谈判 商讨5G授权事宜

华为高管:正与美国公司谈判 商讨5G授权事宜
2019年10月19日 12: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下午要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华为高级副总裁彭博(音译,Vincent Pang)周五向路透社表示,华为正与美国一些电信公司谈判,商讨向其授权5G网络技术事宜。

  彭博称,一些美国公司对于达成长期协议或者一次性转让协议均感兴趣,但他并未透露这些公司的名称或数量。彭博同时指出,目前谈判仍处于早期阶段。

  彭博说:“有一些公司与我们进行了磋商,尽管距离最终真正达成协议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他们已经表示出了兴趣,但对话才开始了几周时间,还没有到详细讨论的地步。”

  上个月,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接受《纽约时报》和《经济学人》采访时曾首次表示,华为愿意收取一次性费用向外国公司授权5G专利、代码和专有技术等。但当时,并不清楚是否有美国公司对此感兴趣。

  至于能否与美国公司达成任何专利授权,彭博拒绝发表评论,但他指出,在获得华为的一次性技术转让后,美国公司要想继续改进平台,还需要投入不菲的研发费用。

  自2009年以来,华为在5G技术开发方面已经投入了数十亿美元。(李明)

华为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