邬贺铨院士:不必担心5G基站辐射

邬贺铨院士:不必担心5G基站辐射
2019年10月18日 10:46 新京报网
 5G赋能未来产业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5G赋能未来产业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5G基站更密,每个基站发射功率更低,而且因为频率高,传播损耗更大。

  原标题:邬贺铨院士:不必担心5G基站辐射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10月18日,2019中关村论坛平行论坛“5G赋能未来产业”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在演讲中表示,不用担心5G基站的辐射问题。

  在5G推广过程中,居民对电磁辐射产生担忧。有人认为5G基站更多、频率更高,担心电磁辐射更严重。这导致了5G移动通信基站部署面临选址困难。

  邬贺铨表示,对于移动基站的辐射担心是多余的。中国移动通信基站辐射标准是,站在1米的地方,辐射量是每平方厘米40微瓦,而美国和日本的标准是每平方厘米600微瓦,欧盟的标准是每平方厘米450微瓦。这些辐射量是什么概念呢?一个人站在微波炉前1米的辐射量是每平方厘米268微瓦。

  “5G基站更密,每个基站发射功率更低,而且因为频率高,传播损耗更大。”邬贺铨解释,实际辐射量更低,因为不会有人在基站1米的位置使用手机。对于靠近基站的终端,基站会自动适应降低发射功率。

  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协作记者 浦峰 

5G基站辐射
相关专题: 2019中关村论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