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从未要求运营商降速 4G将与5G长期并存

工信部:从未要求运营商降速 4G将与5G长期并存
2019年08月23日 07:54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 法制日报

  8月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就近期网络热议的4G降速问题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工业和信息化部之前从未,将来也不会要求相关运营商降低或限制4G网络速率。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进一步加强对运营商的监管,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闻库指出,当前社会各界非常关注4G网络速率。前期,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搭建了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的监测平台,通过技术手段监测4G网络速率,目前每季度监测样本数已超过7100万。

  闻库强调,目前,5G网络建设发展刚刚起步,建成覆盖全国的5G网络还需要数年时间,4G作为移动通信网络的重要组成将与5G网络长期并存,不存在建了5G就拆除4G或限制4G速率的必要性。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利用5G高速率大带宽的特性疏导4G网络流量的同时,也在持续做好4G的运维和改造,双管齐下,保障用户使用体验。(记者侯建斌)

运营商5G工信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