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三大运营商确定9月1日5G商用 但均无5G购机补贴

传三大运营商确定9月1日5G商用 但均无5G购机补贴
2019年08月22日 10:05 新浪科技综合

  原标题:独家:三大运营商确定9月1日5G商用 均不考虑大规模补贴5G手机

  运营商财经网 吴碧慧/文

  知情人士向运营商财经网透露,三大运营商即将于9月1日对5G商用,但目前没有任何消息显示三大运营商会对5G购机进行补贴。

  中国三大运营商无5G购机补贴

  在近日的中国联通2019年度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称,目前中国联通没有考虑对5G手机补贴。用户可在不换号不换卡情况下,自购手机进入5G网络。

  运营商财经网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相关人士咨询,也均表示,没有对用户购买5G手机进行补贴的计划。

  韩国三大运营商在5G之初拼命补贴

  运营商财经网获悉,只有韩国运营商比较激进,对用户购买手机进行了大量补贴。

  今年4月初,韩国运营商韩国SK电信、韩国电信和LG U+抢在美国运营商之前1小时宣布商用5G,成为第一个进入5G时代的国家。之后,这三个韩国运营商实施了对5G手机的大力补贴政策,加速了5G用户数的增长,从商用开始不到两个月就完成了预计今年年底的任务。

  然而,羊毛出在羊身上,韩国电信运营商关于5G套餐的门槛也高。据悉,韩国三家移动运营商确定的5G套餐资费标准中,最低起步价均为55000韩元(约合人民币325元),比中国联通入门的190元5G套餐高出太多。也就意味着,虽然韩国移动运营商对购买5G手机进行了补贴政策,但是其套餐相对较贵。

  中国5G手机价格远低于韩国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8月,国内首批5G手机正式上市,中兴AXON 10 Pro 5G价格为4999元,华为Mate 20X 5G版为6199元,这两款5G手机的价格均未超过业内外曾普遍预估的1万元门槛。用户也有能力承受,不需要运营商补贴太多。

  而韩国5G商用之初,5G价格贵得惊人,不补贴就没有人用5G。

  比如国内首款5G手机三星Galaxy S10 5G版也开售,256GB版本在1200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13000余元。

  中国运营商的钱主要用于网络建设

  运营商财经网了解到,早在几年前,根据国家国资委的要求,中国三大运营商必须降低市场营销费用,所以三大运营商逐步大力减少对手机的补贴。如今5G时代也没啥区别。

  另外,为了让5G新用户能够拥有良好的网络体验,在5G应用初期,运营商适度控制用户转移规模,也是为了与目前5G网络建设状况相协调,增强5G网络的稳定性。

  目前,中国三大运营商将补贴5G终端的钱用于5G网络的建设,其后果远比靠补贴5G终端刺激用户来的实在。

5G运营商商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