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手机火爆上市 迭代加速或迎换机潮

5G手机火爆上市 迭代加速或迎换机潮
2019年08月21日 14:40 通信信息报

  本报记者 杜峰

  日前华为Mate 20X(5G)现货上市,加之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已经上市,我国5G手机商用普及之路正式开始。与此同时,4G手机则迎来降价潮。据天猫方面透露,近期天猫平台有超过30余款热销4G手机下调了售价。

  5G手机方兴未艾,4G手机价格则跌入最低谷。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此时是抄底入手4G手机还是静候5G手机呢?

  4G手机价格普降超10%

  5G手机已陆续登场。从工信部网站查询获悉,目前已有近20款5G手机基本上可以上市,终端上市速度和数量都超过了市场预期。

  5G手机开始铺货,也加速了4G手机的更新换代。各大电商平台掀起了一股4G手机降价热潮。

  据天猫的数据,截至目前已有30余款4G手机下调售价。其中,华为主力机型P30、P30Pro,售价分别下调了300元、500元,而P30系列手机距离上市仅不到5个月时间。

  除了华为,小米9、vivo X27等热门机型。也纷纷降价100-400元不等,降幅最大的当属OPPO Find X,一次性狂降1000多元,创下历史新低。

  不仅国产4G手机价格大跌,就连号称最保值的苹果手机也一再降价。

  总体上看,在这股降价潮中,主流手机品牌降幅均在10%左右,个别的接近30%。

  4G手机降价促销为哪般?

  有分析认为,此次4G手机大规模降价或与5G手机接连发布有关。

  在此背景下,国内手机的销量出现疲软。中国信通院发布的报告显示,1-6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1.86亿部,同比下降5.1%。

  当然,4G手机集体降价,主要目的是消化现有存货,为新品让路的考虑。不过,电信分析师付亮表示,每年7、8、9月份,手机厂家都会为了促销与产品换代进行一波波降价。不过,在他看来,4G手机降价与5G手机上市没什么关系。

  抄底4G手机还是入手5G手机?

  目前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和华为Mate 20X 5G版也已经上市,而且价格都比之前预测的价格要低得多。不难想象,一大波5G手机正赶在上市的路上。这也让不少消费者陷入纠结:是趁现在便宜买个4G手机,还是图新鲜入手5G手机呢?

  有业内人士表示,5G虽然是趋势,但显然大规模成熟还有一段距离,趁着近期4G手机“降价走量”,低价购买一部4G手机也不失为合适的选择。

  不过,在5G手机面前,消费者兴趣也很大,5G手机的天猫搜索增长量在一周内整整翻了27倍。在中国电信的不少5G体验店内,许多消费者纷纷前来体验5G手机新品。

  中国电信集团市场部副总经理陆良军日前表示,明年普及型5G终端要比今年旗舰5G手机性能要高。“除此之外,由于运营商的普及,明年上半年,5G手机价格会降到3000元左右,明年年底5G手机会降到2000元以内。”

  如上所言,对于看重价格的消费者来说,彼时选择入手5G终端是不错的时机。

5G手机迭代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