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等台湾企业希望建设5G专网

鸿海等台湾企业希望建设5G专网
2019年08月20日 20:33 C114通信网

  作者:南山   

  C114讯 8月20日消息(南山)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方政府近期调研了垂直行业领域的创新应用企业,针对5G频谱规划以及垂直行业需求举行了座谈会。台湾大型企业如鸿海集团、中油、台塑等表达需要建设5G专网。

  按照台湾的频谱规划,5G专网有三个选择:一是向电信运营商租用专有网络;而是向电信运营商租用频谱,自己建设;三是政府规划专用5G频谱,让垂直行业企业申请调配。

  据悉,这三种方式的主要区别,在于成本。

  台湾电信运营商表示,台湾即将开启5G频谱竞标,最好还是说清楚5G专网怎么规划,毕竟这会影响到电信运营商对5G频谱价格的评估。

  此前,台湾已经规划首批5G频谱拍卖收入400亿新台币(约合90亿人民币),电信运营商表示不开心,太贵了。

  据野村证券研究,目前德国、日本、英国、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已经针对垂直行业应用,保留了特定5G频谱。

  据C114了解,在MWC19上海期间“5G促进行业创新”论坛上,中国大陆多位垂直行业代表表达了摆脱电信运营商,构建自己专用5G网络的意愿。

鸿海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