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5G套餐最低190元太贵用不起? 专家:用不起就别用

联通5G套餐最低190元太贵用不起? 专家:用不起就别用
2019年08月20日 10:01 新浪科技综合

  相关新闻:

  联通5G套餐最低190元贵不贵?调查显示为全球最便宜

  原标题:联通5G功能包最低预计为190元 专家康钊:用不起的就别用

  运营商财经网 八卦叨/文

  要说现在科技界最热门的话题当属5G商用了,前段时间三大运营商刚刚公布了18个5G试点城市,引发网友热议,随后关于5G的消息就没有间断过,一直是网友们热议的话题,各大手机厂商和三大运营商都时不时传出5g的消息,最近更是传出了一些关于资费的消息。

  5G资费像水一样便宜?之前的预测早已证明是荒唐,是妄想症。运营商财经网总编康钊分析称:

  1、在中国联通2019年度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晓初透露,5G过渡期内,联通5G功能包最低预计为190元。

  2、这个价格贵吗?有的媒体引用网友的话大呼小叫说,“我用不起”。其实,5G也不是给所有人用的,你有钱就用,没钱就别用。在3G、4G时代,没钱的人也是只用2G,即打电话、发短信。所以,运营商服务历来也是差异化的,说怪腔怪调没用。

  3、之前运营商资费越来越低,是三大运营商相互恶性竞争造成的,不是市场竞争规律形成的。如今,水费、电费、燃气费都在涨,不可能通信费用就永远下跌,这没有道理。

  4、也有解决办法,王晓初也说,5G长远计划来看将谋求根据用户的质量、速度的不同差异化定价。也就是说,想5G网速更快、服务更好的,多服务,但肯定不会实现包月制、不限流量套餐之类的了。

5G联通康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