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中国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展示5G已成现实

西媒:中国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展示5G已成现实
2019年06月28日 06:07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6月28日报道 西媒称,5G已经成为现实,而中国想要成为该领域的全球领先者。全球领先的技术企业在6月26日开幕的2019年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展示了这一点。这一大会是亚洲最重要的移动通信展会。

  据埃菲社6月26日报道,虽然没有重大的新品发布和新闻,但主要的电信企业今年都在集中精力展示它们在5G技术领域取得的成果。据专家介绍,5G技术将在医疗、交通运输等领域产生划时代的影响。

  而且5G将给手机产业带来空前的变革。在这一背景下,各大电信巨头都在寻求手机产品的多样化,并致力于在移动5G格局中抢占有利地位。5G网络的数据传输速度远远高于当前的4G网络,这将使用户几乎感觉不到任何网络延迟。

  在5G技术的助力下,在采矿区等危险区域作业的卡车将可以在遥控下行驶,而无需驾驶员;延迟的大大缩短使高精度机器人可以进行远程外科手术;自动驾驶汽车能够将制动距离最小化……这些是本届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呈现的一些可能成为现实的5G应用。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大会上发言时说:“今天,一切都展现在我们眼前。一年前我们还在想象将会发生什么变化,但现在我坚信5G已经来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