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欲借5G先锋计划重夺中国市场

三星欲借5G先锋计划重夺中国市场
2019年06月27日 14:20 《财经》杂志

  《财经》新媒体 王和洋/文 舒志娟/编辑

  随着中国5G牌照的发放,各手机终端厂商也将5G设备商用化提上了日程。6月25日,三星在中国公布了一项关于5G过渡期的措施——“5G先锋计划”,未来用户或可最低0元换购三星5G产品。此举被业界认为是三星电子在中国抢夺5G市场从而寻求翻盘的策略,不过依然将面临多重挑战。

  据悉,这项计划包括两个阶段,前期消费者在任意三星授权渠道购买相应的手机后,缴纳99元即可加入三星5G俱乐部。后期,当2019年下半年三星5G手机上市的60天内,用户通过办理运营商指定合约套餐,并支付一部分差价升级到5G手机。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移动通讯部高级市场总监马乔奇表示,这是三星电子历史上最大力度的补贴,但她并未透露具体的补贴额。

  对于三星电子这一针对5G的措施,多位分析师认为,三星电子想要在中国重新获得市场,5G是个绝佳的机会,但问题是这仍是一个激烈的竞争市场。

  今年是5G元年,无论是手机厂商,还是网络运营商,他们之间的较量早已经开始。

  据悉,三星Galaxy S10 5G手机4月已在韩国上市,成为韩国首款5G手机。其中,韩版Galaxy S10 5G版8+256GB版本售价139万韩元(约合8222元人民币)、8+512GB版售价155万韩元(约合9168元人民币)。在上市68天后(截止至6月11日),Galaxy S10 5G全球出货量已达100万台。另外,三星Galaxy S10 5G也于今年5月份在美国上市。 不过,记者发现,除三星外,中兴、华为、OPPO等厂商也在加速布局,并宣布在今年下半年将推出5G手机。

  荣耀总裁赵明已在此前多次采访中透露,荣耀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推出5G手机,在功能上会追求平衡性。

  OPPO研究院院长刘畅近日宣布,第三季度OPPO将在国内上市5G手机。

  据vivo通信研究院总经理秦飞介绍,今年三季度vivo将推出面向大众用户的首款5G手机——iQOO 5G手机。vivo同时宣布启动5G比邻计划 ,普通用户很快就能在vivo智慧旗舰店体验到5G真机体验。

  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此前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华为在2009年开始商用第一个4G网络时就投入6亿美元开始做5G的研究工作,在2016年正式成立了5G产品线。

  “三星与华为的市场侧重有所不同。目前,三星的5G设备和技术方案主要在韩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地商用,而华为主要是在欧洲。”三星电子中国研究院院长张代君回应称,相比于其他品牌,三星电子拥有完整的产业链,并于10年以前开启了5G研究,从低频段到毫米波。 但有专家对三星5G的未来前景持保留态度。资深产业经济观察家丁道师认为,在5G时代,能否依靠技术和新的营销手段来重振中国市场,对三星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也有分析人士指出,5G手机要想成熟应用,许多核心技术都需要突破。三星要想实现大规模量产仍旧困难不小。一方面,韩国的5G商用已经宣布推迟;另一方面,受制于手机上游配件供给,5G手机量产也存在不确定性因素。

5G三星中国市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